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无锡市交通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3-12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08年,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锡政办发[2008]3号)后,我局认真组织了学习贯彻,积极落实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1、组织机构和工作网络。我局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局政策法规处、办公室、信息中心等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此项工作的落实。同时,根据交通工作实际,建立了以市交通局为主导,下属公路路政、交通运管、航道航政、海事船检、新区综合交通等具体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网络,具体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交通行政事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条例》公开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网络组成单位进行了专门学习,按照《条例》精神对信息公开的主要方面、重点内容、公开形式等进行了讨论、确定,用以指导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
  3、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按照有关规定,我局制订了《无锡市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拟定了“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行政事项、重要信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7项公开目录,统一在“无锡交通信息网站”(http://wxjtj.wuxi.gov.cn)上公开发布。
  4、相关配套措施的落实情况。2008年10月,结合“无锡交通信息网站”的改版运行,我局重新设计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网页,科学合理地设置了“公开指南、公开目录”等网页栏目,还组织人员将原网站中的有关内容全部导入新的网页,确保了新旧网页的无缝对接和内容完整。
  5、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的建立健全。2008年12月,我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无锡交通信息网站栏目内容管理与信息更新的通知》,明确由局办公室专人统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公开目录的不同内容,由相应的职能处室(部门)安排1名工作人员负责本部门公开内容的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
  1、主动公开工作。我局按照“阳光政府”的要求,将主动公开作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手段,在不影响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将公路路政、交通运管、航道航政、海事船检、交通综合等涉及的政策法规、行政事项的内容、程序、标准等一一主动公开。目前,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与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交通窗口在内容、程序、标准等方面实现了有机统一,公众根据主动公开的信息即可以顺利地办理各种交通行政服务事项。同时,我局按照“亲民政府”的要求,及时主动公开我局的重要工作动态,发布了10项便民服务措施和10项为民服务实事,虚心接受群众对交通局公开承诺的社会监督。
  2、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场所建设。2008下半年,我局完成了档案室的更新改造,增设了约30平方米的档案阅览室,同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室,添置了相应的桌椅和电脑,可以随时向公众提供公开查询。
  3、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2008年,我局通过“无锡交通信息网站”,发布了4篇机构概况、15篇政策法规、3篇规划计划、7篇行政事项、27篇重要信息、50篇工作动态和2项便民服务,通过新闻电台进行了1次“交通行风建设”的直播,通过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进行了1次“公交优先”的信息发布。
  4、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情况。2008年,我局委托专业网络技术公司,对“无锡交通信息网站”进行全方位的技术服务,在确保网站正常运转的情况下,随时根据交通工作要求调整页面。同时,强化相关人员的责任意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的维护更新,力争打造“网络政府”。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8年,由于大范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以及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的广泛知晓度,我局未接到一起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出现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总的来说,在市政府办公室的领导下,我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有力,制度规范,责任到人。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全面、翔实,维护更新准确、及时,公开专栏网页设计合理,网站运行稳定,较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的交通政府信息需求。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