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1-03-17 14: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锡政办通〔2011〕101号)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在“无锡交通信息网”(http://wxjtj.wuxi.gov.cn/)政务公开专栏公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号市民中心8号楼,邮编:214131,电话:0510-81822847)。

    一、    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遵循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全市交通工作实际,积极开展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机构和工作网络建设。根据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我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建立了健全的工作网络。一是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组长,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行业管理处等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根据交通工作实际,建立了以市交通运输局为主导,下属公路、运管、航道、海事等具体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网络,具体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审批等交通行政事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2010年,为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的建设。一是加强交通信息网网站建设。在网站上除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外还设立了 “便民服务”、“在线办事”、“公众参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栏目,为社会公众了解交通工作动态、政策法规以及咨询、办理各项事宜提供了信息服务平台。二是推进新闻发布工作。积极拓宽新闻发布领域,采取新闻发布会、新闻访谈等形式开展交通行业新闻发布工作。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0年我们通过网站发布和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49条,另外我们还通过交通服务热线等形式公开交通系统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资金信息、行政事业性收费、采购信息、应急管理、财政预决算、统计数据、工作动态、人事信息、重大建设项目、专题焦点等十三大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交通信息网网站,2010年通过委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3条,2008-2010年累计通过委政府网站公开信息236条。二是新闻发布会,2010年召开新闻发布会6次,主要涉及交通十二五规划、高速公路通车、春运、公交优先等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三是交通服务热线,我们还通过交通服务热线平台及时对外发布老百姓关心的交通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我局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总计4件,均已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给予了答复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交通行业的政府信息,因此全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但也存在着信息发布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等不足。为此,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总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教育,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意义的认识,增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责任感。二是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继续优化公开渠道,加大落实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不断提高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七、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据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专栏

43

2、政府公报

0

3、新闻发布会

6

4、其他形式

0

受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3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依申请公开办结总数

4

其中:1、同意公开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不予公开数

0

4、非本机关政府信息数

3

5、政府信息不存在数

0

6、非政府信息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举报投诉数

0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2011年3月17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