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2-28 09: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在无锡交通信息网http://wxjtj.wuxi.gov.cn/)信息公开公开专栏公布,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新金匮路1市民中心8号楼,邮编:214131,电话:0510-81822847)。

一、    概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结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积极拓展交通系统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完善工作机构,强化组织领导。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解决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并将任务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了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落实制度措施,确保公开时效。进一步优化了《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目录》,按照
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要求,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明确了公开信息内容、信息审查发布程序、信息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及责任处室;实行交通运输新闻发言人制度,通过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发布信息3000多条,增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权威性。

(三)加强学习宣传,营造公开氛围。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全面领会《条例》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全体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全面营造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浓郁氛围。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3年我们通过网站发布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770条,召开新闻发布会9次,另外我们还通过交通服务热线、政务微博等形式公开交通运输系统政府信息。

(二)公开的主要类别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行政事项、财政信息、政府采购、统计数据、人事信息、应急管理、重要会议、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等十三大类。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交通信息网网站,2013年通过局政府网站公开信息770条。二是新闻发布会,2013年召开新闻发布会9次,主要涉及春运、移动驾校、宜兴高铁站启用、公交地铁接驳、等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截至20131231日,我局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总计4件,均已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给予了答复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尚未实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交通运输行业的政府信息,因此全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也仍存在一些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需要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项目需要进一步完善细化;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围绕交通运输工作重心,开拓创新,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方便、周到的服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七、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2013年度数据

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中发布信息总数

770

政府公报发布信息总数

 

召开新闻发布会次数

9

其他方式

5800

申请信息公开总数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2

        3.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2

        4.其他形式申请数

0

依申请受理答复总数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2.延期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已公开并告知检索途径数

0

5.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0

6.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数

1

7.信息不存在数

0

8.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0

9.其他答复情况数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总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撤销、变更、确认违法或责令履行数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案件总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0

        2.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数

0

        3.原告撤诉案件数

0

        4.其他情况案件数

0

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政府信息公开举报、投诉数

0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2014228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