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4年度无锡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4-10-13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4-00669
发文日期
2014-10-13
公开日期
2014-10-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 预算, 财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4年度无锡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港口、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指导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物流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除长江以外全市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9、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民用航空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10、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一)内设处室:办公室(信息处)、综合计划处(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办公室)、铁路处、行业管理处(安全处)、港口处、航空处、财务处(审计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宣传教育处、交通战备处(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下属单位: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等7家。

三、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主要抓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工程建设方面。2014年计划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3亿元。加快推进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锡太高速公路等2条高速公路和S261、S340省道的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认真抓好G104国道宜兴段扫尾工作;稳步推进境内4条国省干线和3条地方干线建设;年内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50公里、桥梁50座。稳步推进锡澄运河航道工程建设,加快江阴段工程推进速度,加促151#铁路桥开工建设。认真做好沿江城铁“先行先试”相关工作,配合做好泰锡宜城际铁路、锡宜轨道项目的前期研究。

(二)公共服务方面。围绕轨道交通开通,超前开展轨道运营管理、合理优化调整公交线网,进一步健全融地铁、常规公交、出租、微循环公交在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巩固公交优先发展成果,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出租汽车更新工作,确保行业稳定;组织实施好出租汽车驾驶员信誉考核办法,督促出租车企业优化管理,提高行业的社会满意度。

(三)行业管理方面。继续深化与东航、深航的战略合作,力争新开无锡至首尔航线,加密北京、深圳等2条国内航线;加大管理力度,继续抓好净空环境管理工作,优化机场发展环境。进一步规范港口行业管理,提升港口发展质量。积极引进大型物流企业落地,充实港口物流市场中坚力量,优化港口市场结构,力争年内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15万标箱。进一步加强国省干线公路和干线航道日常养护管理,确保交通基础设施运行良好,营造畅通高效的运输环境。

(四)转型发展方面。加快推进低碳交通建设,进一步完善区域性试点工作的协调机制,科学推进试点工作实施和重点项目落实。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发展,重点支持货运枢纽型物流园区建设;大力发展甩挂运输,加快苏盟物流信息化甩挂场站建设;加快发展跨区域网络化甩挂。全面推动城市配送体系建设,力争成为国家级试点城市。加快推进交通信息化建设,整合市区公交信息资源,建成统一的公交信息出行查询平台,实现公交信息查询全覆盖。

(五)安全监管方面。深化落实“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行业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培养和塑造一批平安公路、平安航道、平安车船、平安港站、平安渡口和平安工地示范单位,确保全面完成创建目标。

(六)法制建设方面。切实抓好行业立法工作,着力解决行业发展中的一些突出问题、现实性问题、前瞻性问题,认真做好《无锡市航道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立法和《无锡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加强执法队伍培训和管理,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积极开展行政权力三级联网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政权力在网上公开、透明、规范运行。

(七)行业文明和党风廉政方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将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党中央的最新战略决策和部署上来。积极开展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加大行业文化品牌培育力度,充分挖掘行业一线典型。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抓好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全面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建设,切实防控廉政风险,确保交通各项权力得到有效监督。

四、2014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度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含下属单位)收支总预算为17206.86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

  1.部门预算内拨款410万元;

  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资金187.16万元;

3.其他资金16609.7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交通运输支出16258.55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58.62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889.69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交通运输支出16258.55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开展交通运输各项事业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58.62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的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889.69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局机关及事业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1.jpg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