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5-09-11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5-00027
发文日期
2015-09-11
公开日期
2015-09-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上半年工作简要回顾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克服新困难、谋划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总体上看,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期目标。虽然有些科目还有“挂科”的,但大家...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上半年工作简要回顾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各单位各部门主动适应新常态、克服新困难、谋划新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从总体上看,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预期目标。虽然有些科目还有“挂科”的,但大家主观上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是值得高度肯定的。

(1)稳中求进,推进综合交通建设。上半年完成建设投资26.7亿元,为年度计划的46.9%,其中:公路、航道、港口、汽车客货运站分别完成年度计划43.8%、50.6%、46.5%、65.1%。锡澄运河航道整治江阴段航道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惠山段全面开工建设;104国道宜兴段段道路工程已基本结束。积极配合做好沿江城际铁路、泰锡宜城际铁路前期工作;配合省厅做好锡太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就项目方案做了进一步深化;加快推进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前期工作,6月份省政府在无锡召开了专题协调会,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继续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已开工农村公路44公里,农村公路桥梁28座。

(2)质效并举,增强运输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切实做好公交与轨道交通对接工作,上半年全市共新辟公交线路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6条,新购车辆30辆;无锡“十三五”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已经完成调研,并形成阶段性成果。苏南硕放机场上半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22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25万吨;新引进韩国真航空、大韩航空等境外航空公司,新开无锡=江源道、无锡=清州等国际航线。

(3)创新驱动,强化行业管理能力。加快推进绿色循环低碳交通城市区域性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13个,开工建设项目24个,8个项目在开展前期工作,累计完成投资11.58亿元,占计划目标的60%;节能减排量完成计划目标约60%。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智慧交通提升工程相关方案;初步建成了联合公安、安监部门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工作平台。

(4)创先争优,提升行政效能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一系列规定,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行业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及相关部署,没有发生严重影响交通行业形象的行风和党风廉政问题。

二、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

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做好下半年工作对完成“十二五”目标和实现“十三五”开局至关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大力度,统筹好各项重点任务推进。下半年,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工程建设方面。确保年内完成公路水路建设投资57亿元。继续配合省厅做好境内4条高速公路和沿江城际铁路、泰锡宜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全面完成122省道江阴段剩余建设任务,基本建成104国道宜兴段;加快推进完成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继续推进港口建设,确保完成投资3亿元,新增万吨级泊位3个。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民航机场空管站建设。继续深化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确保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40公里、桥梁40座的年度任务。

(二)运输服务方面。加快推进公交优先发展。认真做好公交“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工作,着重研究解决公交可持续发展问题;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加强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接驳换乘工作,确保全年公交分担率提高1个百分点。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力争提请市政府出台《无锡市交通物流业发展规划》,落实政策支持。继续推进城市配送体系试点工作,下半年计划完成试点车辆的投放并组织开展培训。

(三)行业管理方面。切实抓好行业立法工作,在《无锡市城市公共交通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的基础上,做好《条例》“废旧立新”工作,确保按计划出台。深化落实“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创新工作举措,严格行业监管责任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积极开展“平安交通”创建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力争创建一批省级“平安交通”示范单位。继续落实好防汛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确保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四)转型发展方面。围绕无锡“智慧城市”建设,积极推进智慧交通相关系统的前期工作,优化和完善智慧交通提升工程相关方案,整合汇聚行业资源,进一步加快交通业务系统建设,力争尽早建成综合交通监管平台。继续扎实推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区域性试点工作,抓好重点项目的落实,并积极准备年底迎检相关工作。继续加大交通科技创新投入力度,认真按照省厅要求开展QC小组活动,进一步发挥科技研发和创新对行业的引领作用。

(六)行业文明和党风廉政方面。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加快推进无锡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打造“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突出抓好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防控廉政风险,确保交通各项权利得到有效监督。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总之,下半年的交通运输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大家必须要以更加务实、更加敢为、更加过硬、更加严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