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7-10-09 16: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7-00077
发文日期
2017-10-09
公开日期
2017-10-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决算,经费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等7家。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港口、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指导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物流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除长江以外全市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9、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民用航空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10、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一)内设处室:办公室(信息处)、综合计划处(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办公室)、铁路处、行业管理处(安全处)、港口处、航空处、财务处(审计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宣传教育处、交通战备处(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下属单位: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新区分局、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等7家。

(三)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完成情况。

2016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对“十三五”期间安排的各项主要工作尽早启动、大力推进,对发展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创新思路、大胆探索,为全面实现“十三五”宏伟蓝图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6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八个方面。

以重大工程为抓手,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坚持把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快推进事关全市长远发展、惠及百姓民生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年交通建设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

加快完善公路网络。加快完善以高速公路为主的城市重要通道建设,要把推进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要勠力同心、密切配合、全力以赴,抓紧抓好项目开工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启动建设;加快推进宜长高速公路、常宜高速公路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具备开工条件。加快完善以干线公路为主的市域快速通道建设,加快建设S229惠山段;加快推进S230、S608路面改善工程项目。加快完善公路网络互联互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断头路”梳理调查,有序推进“断头路”打通,推进区域交通环境有效改善。

统筹推进水运发展。航道方面要继续推进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建设,加大攻坚力度,力争江阴段桥梁全部建成通车,151#铁路桥及市区段全线开工;加快推进锡溧漕河二期航道整治工程;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完成收尾。港口方面要着力加强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件杂货码头扩建等4个沿江码头工程和惠山港区前洲作业区中石化码头等4个内河码头工程建设,力争完成投资2.5亿元。

有序加强铁路航空建设。铁路方面要积极配合做好盐泰锡常宜铁路和南沿江铁路前期各项工作;继续做好京沪高铁、宁杭城铁扫尾相关工作。航空方面要加快推进无锡空管站前期工作;完成丁蜀通用机场军民航手续报批工作,争取开工建设;完成江阴通用机场选址报告、启动军民航手续报批工作。

着力优化综合枢纽布局。投入使用宜兴丁蜀客运站;做好惠山站客运与铁路配套衔接工作,全面启用惠山汽车客运站。加快推进长三角邮件集散中心、西站物流园区、高新物流园区二期工程等3个具有公路、水路、铁路、航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物流园区建设。

二、以公交优先为载体,着力改善居民出行环境。

以城市公共交通条例出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公交优先发展,以优化城市公交出行条件、提升出租汽车服务水平、改善农村地区交通运输环境等三个方面为着力点,努力提高社会公众出行的满意率。

深化公交优先发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三年行动计划中对于公共交通建设的相关指示要求,积极争创“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进一步健全融地铁、常规公交、微循环公交、城际公交在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继续延伸公交线网覆盖面,年内新增更新公交车辆100辆、新辟优化调整线路10条以上;加快推进“P+R”换乘系统建设,实现轨道交通站点与公交首末站的有效换乘;跟踪公交地铁客流变化特征,提早研究准备地铁3、4号线公交站点接驳规划相关工作,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增强公共交通整体吸引力。

推进出租汽车改革。出租车行业是深化改革热点、社会关注焦点、行业管理难点,要积极着手准备推动和深化我市出租车行业改革工作,进一步打破出租汽车行业发展僵局。根据国家关于出租车改革相关政策,总结各地出租汽车改革经验,认真调研我市出租车现状、矛盾问题、解决思路,研究制定适应市场发展的出租汽车改革办法,创新对互联网平台新兴服务业态监管的模式和技术手段,稳步推动行业改革,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出租车服务。

改善城乡居民出行环境。持续优化农村地区出行条件,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积极争创全省示范;继续推进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年内建成农村公路4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桥梁20座。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因地制宜推进城乡客运公共服务均等化,依托网络服务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道路客运出行方案设计、出行信息查询、预约、票务和“门到门”运输服务,尝试发展主题旅游班车、机场班车、商务快巴等特色客运服务,提高道路客运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

三、以便捷高效为目标,着力提升运输产业层次。

产业强则经济强,我们要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引导物流发展、不断提升港口功能、积极推动航空运输,全面提升运输产业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和支撑作用。

加快交通物流体系建设。认真编制完成《无锡市交通物流业发展规划》。积极引导物流企业创新发展,加快物流信息平台建设,整合货运闲散资源,打造无锡货运电子商务信息交易平台,积极探索互联网平台的“无车承运人”发展模式。加快推动中小物流企业抱团整合,指导众盟物流、宝航物流和上源物流等联盟企业深化合作,加大线路整合力度、加快甩挂运输发展。积极推进城市配送体系和农村物流示范点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配送整体服务效率,加快拓展乡镇小件快运网络,逐步构建城、镇、村三级网络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

着力提升现代港口功能。按照江海联运、长江内河联动的发展战略,加快推动完善港口规划体系,精心开展《无锡(江阴)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力争今年形成报批稿。积极推动沿江港口功能提升和转型升级,努力把无锡(江阴)港建设成为长江下游重要的江海联运港区;加快开展内河港口资源整合,加快建设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的综合港口作业区,重点推进内河集装箱发展,着力构建内河集装箱运输网络,力争年内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9亿吨、集装箱吞吐量45万TEU。

积极推动航空运输发展。深入开展无锡航空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完成《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无锡市通用航空发展规划》;积极争取市政府扶持航空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民航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加大国际国内航班的新辟和调整力度,开通、加密国内国际定期或包机航线,力争实现机场年旅客吞吐量500万人次;加速机场货运发展,特别是要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国际航空货运发展配套措施研究,加快建设国际航空货运网络,力争实现年货邮吞吐量10万吨,为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支持。

四、以规范有序为重点,着力加强行业管理能力。

强化交通行业管理是树立行业诚信度和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和谐畅通交通运输环境的必然要求。要把交通部门的市场监管和公共服务职能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维护建设、运输市场的稳定有序。

全面加强基础设施管理养护。一是加强建设质量监督,认真履行政府监督职责,加快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的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狠抓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关键时段和重要节点,继续开展全市公路水运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确保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达100%,杜绝重大质量事故,确保重点工程质量优良。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养护,提升国省干线公路和干线航道精细化养护水平,保证交通基础设施长期处于良好运行状态。确保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技术状况MQI达95以上,一、二类桥梁比例达95%;全面落实桥涵养护相关管理规定,确保危桥当年修复率达到100%。确保干线航道、船闸通航保证率达到95%以上,优良闸次率保持在100%。三是加强港口建设管理,按照省市要求,稳步推进沿江港口码头未批先建项目清理整顿工作;确保新建港口工程质量监督覆盖面100%,港口工程质量合格率100%;加强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安全监管,落实港口安保措施,杜绝发生重特大港口安全事故。

全面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一是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着力在信用信息标准、评价机制、失信惩戒、第三方评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构建涵盖工程建设、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安全监管等领域的信用体系,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诚实守信、规范服务,引导行业健康发展,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二是加强建设市场管理。要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不断加强对施工和监理单位的履约考核管理,从企业备案、资质管理、招投标管理和交竣工验收等环节对交通建设市场进行全过程监管;要加强制度建设和落实,深化招投标环节治理,努力促进交通建设市场规范有序发展。三是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加快推进与公安、城管等多部门的资源共享,积极建立协调高效的全市联动、泛长三角联动的道路运输监管机制,继续开展水路运输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道路非法营运及“三无”船舶、超载违章行为。加快驾培行业改革,全面推进“预约培训、先培后付”新模式,协调公安部门建立学员自主约考机制,为全面市场化做好准备。充分发挥信誉企业示范作用,进一步规范维修企业经营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五、以改革创新为突破,着力增强内在发展动力。

改革是时代的主题,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要针对新形势新要求,不失时机地加快结构调整,以深化交通运输行业改革为动力,以管理服务创新为手段,实现交通运输发展质量与效益“双提升”。

稳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继续落实市委、省厅党组关于深化改革的相关实施意见,紧紧围绕我局确定的3个方面,加快制定2016年改革工作任务计划,并抓好落实推进,切实增强交通运输发展内在动力。要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投融资方式,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聚焦解决当前交通运输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激发行业活力;要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照部省要求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面建立交通运输部门标准化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加快智能交通成果转化。加快实施“互联网+交通运输”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信息化技术开发和应用,推动城市公共交通、民航、铁路、公路等运输方式的信息资源共享,加快构建面向社会的统一出行信息平台。围绕“智慧无锡”建设总体部署,加快推进实施S342“智慧公路”示范工程、“船联网”项目、新夏港船闸水上ETC过闸系统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监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积极打造出租汽车运营监管平台、县际包车监管系统、公交智能化二期项目及客运、货运、驾培、维修等各个领域的网络平台,为公众提供高效、精准、实时的信息服务,全面提升交通运输公共服务效能。

深化绿色交通试点建设。按照区域性试点相关要求,加快推进节能减排项目实施和扫尾工作,力争通过部级验收,确保无锡绿色交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积极开展绿色交通发展研究,在绿色公路、绿色港口、绿色汽修、绿色交通组织、绿色交通城市等方面深入调研,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方案,抓好推动落实。积极推动行业节能减排,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应用,推进道路货运车辆向重型化、专用化发展,促进营运客车和城市公交运力装备水平提升。

六、以依法行政为核心,着力推进法治交通建设。

加快推进建设法治政府部门,充分发挥法治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切实把法治要求贯穿到交通运输全过程全领域,让法治真正成为交通运输治理的基本方式。

进一步健全法规体系。《无锡市公共交通条例》已通过人代会审查,下阶段要积极配合做好报省人大批准相关工作;同时尽早做好相关配套文件的制定,确保配套同步实施;待《条例》颁布后,要加强宣贯力度,通过学习培训、政策解读、社会宣传、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促使公交企业、执法人员尽快熟悉掌握、贯彻落实。继续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研究工作,加强与省厅、常州市交通运输局及第三方研究机构之间的沟通协调,参与做好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的协商对接,形成具有较强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为省厅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改进完善执法监督方式,适时调整重大案件报批报备制度,推进实施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完善执法程序,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加大说理式执法文书运用,进一步完善证据采集和程序规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责任追究。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三基三化”建设和执法队伍建设,力争在8月份提前全面完成省厅下达的三年轮训任务;强化法治思维,全面启动“七五”普法。

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继续推进落实审批事项承接、下放、取消、转移等工作;继续推进“三集中三到位”,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推动提高窗口即办件比例。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作风,推行行政许可“五心服务”,努力争取提高窗口形象和社会满意度。全面推开行政权力省市县三级联网县级系统建设,力争年内基本完成。

七、以平安交通为载体,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交通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的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安全监管方式和手段创新,确保交通安全稳定工作处于全省前列。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和“一票否决”制度,以责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界定职责、夯实基础,建立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积极深化“平安交通”创建,全面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以打造“平安工地”为抓手,进一步明确质量标准和目标,不断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积极组织开展安全专题培训,加强对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监管水平。

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要认真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研究交通运输部门安全监管标准,明确监管内容、量化监管要求、创新监管方式,在道路水路客运、危险品运输、港口危险货物作业、交通工程建设、水上搜救建设等领域,探索与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的联合监管,全面形成全市交通安全依法监管、严格督查的运作机制。重点加强道路“两客一危”、港口危化品码头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应急网络、队伍、设备、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建设,结合新情况、新要求,对交通运输系统各类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和发布;积极组织开展综合预案的桌面推演和实战演练,探索建立与气象、公安、交警、消防、急救中心等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公路干线路网运行监测调度,进一步完善现代化水上救助体系,全面提升干线公路、航道事故应对和应急救援能力。做好重点季节、重大节日交通运输应急保障队伍、应急资源装备的储备和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确保重点季节、重大节假日运输安全。

八、以文明创建为依托,着力提升行业发展软实力。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当前交通运输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切实把抓好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突破口,着力提升科学发展和服务基层能力,保障交通运输事业的和谐快速发展。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管党治党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和主动意识,把党建工作与发展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要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理论建设,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促进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创新人才使用机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努力开创作风建设新局面。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结合“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深化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廉政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围绕重点工程建设、行政执法、经费管理、公务接待等腐败问题易发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高度重视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对苗头性问题,做到早预防、早提醒,防范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积极打造文明和谐新气象。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单位、文明示范窗口、文明职工标兵等评比创建工作,力争更多单位入选省级文明单位和文明机关。加大行业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自有媒体传递行业正能量,积极开展“十二五”交通运输成就、为民办实事项目、交通行业先进人物事迹的专题宣传,不断扩大社会关注度和支持力,力争在机关评议中实现争先进位。要积极开展职工文化活动,加强职工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建设,进一步增强行业凝聚力、激发职工干事激情。

(四)部门收支决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情况的说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印发<部门决算管理制度>的通知》(财库〔2013〕209号)等文件精神编制部门收支决算。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本年收入26616.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433.08万元,事业收入183万元。比上年增加7779.53万元,增加41%,主要原因是新锡澄路道路补贴7700万元。(见公开02表)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决算本年支出26616.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95.05万元,项目支出14721.03万元。比上年增加7779.53万元,增加41%,主要原因是新增支付了7700万元,用于新锡澄路道路补贴。(见公开03表)

(三)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部门本年度财政拨款26196.45万元,政府性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36.63万元,收入合计26433.0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万元;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3.97万元;交通运输支出25124.6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35.88万元。支出合计26433.08万元。上年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年末无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见公开04表)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6万元,主要主要用于交通局机关及事业单位保障机构运行、开展财政管理业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3万元,主要是公共交通及交通行业生产安全宣传费用。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33.97万元,主要包含本系统人员的社会保险缴费和全市社会保险补助。

4、交通运输支出25124.63万元,主要包含本系统各类交通行业良好发展扶持资金及交通重点工程道路补贴等。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运管处春运保障工作经费及局机关安全生产监督经费。

6、住房保障支出835.88万元,本系统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四)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财政拨款支出26433.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12.05万元,项目支出14721.03万元。(见公开05表)

(五)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12.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759.2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952.81万元。人员经费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支出、其他交通工具购置及其他资本性支出。(见公开06表)

(六)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96.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12.05万元,项目支出14484.4万元。(见公开07表)

(七)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712.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759.2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952.81万元。(见公开08表)

(八)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人均“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全口径“三公”经费支出26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2.8万元,公务接待费9.6万元。2016年度会议费10.33万元,培训费33.56万元。车辆保有数130辆,年度内购置新车1辆;接待70批次、1292人次。2016年度全口径三公经费较上年有所减少,主要是由于机关公车改革后,公车运行和维护费减少;我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精简会议、节能环保的办公理念,在不影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尽量压缩办公经费。会议费较上年增加1.24万元,主要是运管处和新区分局增加的出租车、网约车整治相关会议费用。公开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取自部门决算报表“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表)”。(见公开09-1表)

(九)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260.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1.6万元,公务接待费9.38万元,2016年度会议费10.33万元,培训费32.9万元。“三公”经费比上年减少161.36万元,减少38.2%。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机关公车改革后,公车运行和维护费减少;我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精简会议、节能环保的办公理念,在不影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尽量压缩办公经费。会议费较上年增加1.24万元,主要是运管处和新区分局增加的出租车、网约车整治相关会议费用。本表“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取自部门决算报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表)”,并与单位明细账核对一致。(见公开09-2表)

(十)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为236.63万元,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见公开10表)

(十一)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本系统有行政单位1家。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167.2万元,较2016年度减少107.09万元。原因是机关公车改革后,公车运行和维护费减少;我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厉行节约、精简会议、节能环保的办公理念,在不影响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尽量压缩办公经费。(见公开11表)

(十二)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本系统政府采购支出1586.51万元,其中货物类290.17万元,服务类1296.34。(见公开12表)

三.其他方面

2016年以来,本系统严格执行《预算法》,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预算管理改革精神,规范、科学地编制单位部门预算,并严格按照部门预算下达指标执行,做到收支平衡;建立健全资产管理体制的监督机制,按要求开展进行清产核资工作,不断加强资产管理;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制度和要求购买设备;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开支,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附表

1.2016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6年度部门收入决算表

3.2016年度部门支出决算表

4.2016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1.2016年度部门全口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9-2.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10.2016年度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2016年度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12.2016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