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部省重点工程锡澄运河151号铁路桥改造工程重要节点凤宾路中桥如期建成

发布时间:2018-02-01 14: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8年1月31日,部省重点工程锡澄运河151号铁路桥改造工程重要节点凤宾路中桥建成,标志着151号铁路桥改造工程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施工期间被封闭的凤宾路(兴源路至民丰路段)当日下午15:00解除交通管制,地面道路随即开通。

    151铁路桥属于京沪铁路运行线路,位于锡澄运河与京杭运河交汇处附近,跨越锡澄运河,该桥现状通航孔净宽仅为30米,净高只有3.8米,通航净空尺度不足,仅能通行300吨级以下的船舶,是长三角干线航道暨无锡通江水运主干道锡澄运河上最大的通航瓶颈。随着我国内河船舶大型化和主干航道船舶流量的剧增,151号铁路桥安全隐患日益凸显,近年来过往船舶碰擦或撞击151号铁路桥桥墩和横梁的事故时有发生,对铁路安全运行、水上运输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为消除安全隐患,151号桥改造工程被纳入部省重点工程项目锡澄运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予以重点实施。该铁路桥改造工程由无锡航道处负责组织实施,由东华地铁公司代建管理、中铁二十四局承建施工、华东铁路监理公司监理。新建铁路线路从无锡北站起,沿既有线右侧向南绕行,先后跨钱皋路、老锡澄运河、改造的新锡澄运河、江海西路、凤翔路、凤宾路,至无锡站西端接上既有京沪铁路,改造全长约6.1公里,将改建特大桥1座、中桥3座、小桥7座,同时涉及通信、信号、电力等设施改造和铁路桥老线拆除;另需开挖改线航道2公里,对整治中形成的中心岛组织实施对外交通工程。151号铁路桥改造工程自2016年9月8日开工至今,特大桥已完成下部结构工程量的93%,整个项目累计完成实物工作量约占总量的40%,整个项目计划2019年完工,建成后将切实保障京沪铁路的安全运营,打通锡澄运河上最大的通航瓶颈,保障千吨级船舶在锡澄运河安全畅行。

    此次完工的凤宾路中桥,是继凤翔路中桥建成后的锡澄运河151号铁路桥改造项目攻克的又一个节点工程,跨越城市主干道凤宾路,为(2×24)米连续刚构桥。由于该桥梁施工难度大,需占用凤宾路进行拆建桥施工,自2017年7月22日起对凤宾路(兴源路至民丰路段)封闭施工。为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的时间,参建各方在调整工程设计、优化交通组织方案方面群策群力、克难奋进,在保证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紧锣密鼓抢赶进度,仅用六个月时间,就如期完成了凤宾路中桥的改建,并及时开通凤宾路的地面交通,使周边主干路网的交通压力得以极大缓解。(市航道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