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组织召开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11 10: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9日,我局组织召开2018年年度工作会议,夏正兴局长在会上作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推动无锡交通运输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并对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2017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年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2.06亿元,报告从交通工程建设揭开新篇章;运输行业转型迈出新步伐;公共服务品质实现新提升;交通发展质效跃上新台阶;行业治理成效得到新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等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将主要抓好八项重点工作:(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工作。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准确、学深学透。(二)着力加快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51.8亿元。确保按期开工建设苏南沿江铁路,全力抓好苏锡常南部高速、宜长、常宜等3条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锡宜、沿江、锡太等3条高速和盐泰锡常宜铁路前期工作,力争尽早开工建设。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市区段全面开工并完成主体工程,加快推进锡溧漕河二期、申张线张澄段航道整治工程,锡北线完成收尾。开工建设无锡(江阴)港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港池泊位工程。加快推进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配套工程建设,开工建设老航站楼国际化改造。(三)着力推动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多措并举促进交通运输产业降本增效,服务实体经济振兴和开放型经济发展。(四)着力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效率。以推进城乡公交优先发展为重点,努力打造高品质、高效率的客运服务体系,在满足人民群众“通路通车、通航通邮”等“硬需求”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软需求”。(五)着力加强行业治理能力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创新驱动,全面推动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六)着力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交通,充分发挥法治在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七)着力营造平安健康发展环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不能触碰的红线,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工作,不断增强交通运输本质安全度。(八)着力推进行业改革和队伍建设。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重点,深化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行业发展后劲。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