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地方海事局全力保障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施工船舶通行安全

发布时间:2018-02-13 09: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因工程建设需要,2月11日,3艘超宽施工船舶由直湖港进入无锡辖区,市地方海事局全程护航,有效保障了船舶的通行安全。

    此次进入无锡的船舶,创下了辖区水域通航船舶宽度之最。其中包括1艘船宽22米的超宽打桩船,2艘船长70米、宽14米的驳船,加上7艘提供动力的拖轮,组成了一个船队。该船队2月9日从镇江谏壁船闸进入京杭大运河,经镇江、常州后进入无锡辖区,途径直湖港,进入锡溧漕河,经芜申运河,于2月12日16:00左右抵达宜兴陈东港锚地,全程约155公里。

    11日上午10:30左右,船队如期到达直湖港进入我市辖区,市地方海事局立即出动6艘海巡艇进行现场指挥引导,并在途径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防止无关船舶发生追越碰撞,同时还通过市水上交通指挥中心远程监控、无人机立体巡视等手段,全力保障通行安全。市地方海事局承担船队在辖区内的护航任务,共出动海事人员48人次,海巡艇12艘次,全程约53公里。其中,锡溧漕河是整个护航任务的重点航段,全程约有19座净空高度较低的桥梁,给船舶通行带来较大难度。为确保船队通航顺利,交通运输部门提前介入,多次与中交三航公司沟通商讨护航细节,明确危险航段和节点,并提前发布航行通告,制定了详细的护航方案,有效保障了船舶的安全有序通行。(市地方海事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