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航道处组织召开2018年全市航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1 09: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8-00012
发文日期
2018-03-21
公开日期
2018-03-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水运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航道,运输,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3月9日,市航道处召开全市航道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航道工作会议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体航道系统固优补短,致力改革创新,以系统性思维引领航道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交通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丁满琪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20...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9日,市航道处召开全市航道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航道工作会议和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体航道系统固优补短,致力改革创新,以系统性思维引领航道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交通强省和“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丁满琪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2017年,全市航道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3.11亿元,其中锡澄运河完成2.3亿元,锡北线完成5200万元,申张线完成2900万元。扎实推进干线航道绿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共投入专项资金279万元,清理垃圾196处,清理障碍设施82处,拆除违章建筑47处,修复损毁补植缺口88处,完成绿化提升工程0.88公里,新增绿化面积223.45万平方。水上服务区建设全面布局,同时实现了我市所有建成水上服务区岸电设施全覆盖。辖区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达到了100%,船闸设备良好率和优良闸次率达100%,航标正常率达100%。江阴船闸全年累计通过船舶21.5万艘,同比增长28.4%;船舶通过量7154万总吨,同比增长41%。率先启用苏南数据中心,建设完成锡十一圩线和锡溧漕河两条省干线航道共32公里的高清监控视频全覆盖,建成了锡山、惠山两个分控中心。完成省局桥梁净空检测项目试点建设,开创了江苏航道军民融合先例。全年累计巡航38422公里,拆除违章搭建3处约680平米,处理违章50起,处罚6起。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苏南运河、锡澄运河、芜申线等六条省干线航道,实现通江达海,连城达港,区域内500吨级船舶通达所有市(县)、区,千吨级船舶通达区域内主要港口,建成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化内河水运体系,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需要。今年,全市航道系统重点要做好构建畅通高效的干线航道网络、推进航道转型升级、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提高航道服务为民能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

    2018年,全市航道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300万元。继续推进锡澄运河整治工程市区段和151#铁路桥建设;圆满收尾锡北线航道整治工程,实施5号桥改建,完成竣工验收;加快推进锡溧漕河二期航道整治工程,完成宜兴和桥段施工,锡溧漕河大桥建设结构贯通;推进申张线中康桥和新陆家桥主体工程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干线航道水上服务区建设,专题研究服务区的统筹管理和惠民服务功能。抓好航道养护规范标准的贯彻落实,着力完善航道主动预防性养护体系。确保辖区内重点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达100%、优良闸次率达99%,航标正常率达99%以上。全面完成清理非营运船舶,整治维护存在安全隐患的临跨河建筑物,对达标干线航道局部严重损毁护岸进行修复、补植,完成内河干线航道船闸、水上服务区等设施景观提升。加快推进“感知航道”完善升级,实现辖区内干线航道监控全覆盖。

    丁满琪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去年航道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市航道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局“四强三美”的推进要求,以系统性思维推动航道建设、管理、养护、服务的协调发展。高点定位,高标准的推进航道重点工程建设,补齐发展短板,扩大项目储备,提升高效供给能力。坚持“为民服务”,提升航道服务的智能化水平,拓宽航道信息服务范围,推进信息共享;继续加快水上服务区建设,不断拓展服务效能,切实增强船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挖掘船闸现代化调度的服务效能,实现航道服务的精准化、多元化。(市航道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