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七五”普法中期考核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 11: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8-00018
发文日期
2018-05-16
公开日期
2018-05-17
文件编号
锡交法发〔2018〕6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运输,法制,通知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锡委发〔2016〕63号)、《无锡市...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相关处室: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锡法宣办〔2018〕5号)等文件要求,现就我市开展“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江苏省法制宣传教育条例》、《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锡委发〔2016〕63号)、《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验收办法》(锡法宣办〔2017〕13号)、《关于组织开展“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锡法宣办〔2018〕5号),全面检查考核各单位“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运输普法工作实效,为依法治交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做好“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各项工作,市局成立“七五”普法中期考核领导小组,由宋良栋副局长、尹南方副书记担任组长,局政策法规处、宣传教育处负责人担任成员,全面负责考核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在局政策法规处设办公室,负责“七五”普法中期考核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三、考核对象

  “七五”普法中期考核对象为局属各单位,包括市公路处、市航道处、市运管处、市地方海事局、市交通质监站、市港口管理站。

  四、考核内容

  参照《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验收办法》(锡法宣办〔2017〕13号),考核各单位实施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情况。主要包括组织领导和基础保障情况;各单位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行职能、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情况;干部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情况等。

  五、考核范围

  本次考核范围为2016年“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各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各单位印发的相关文件、出台的相关制度、制作的工作台账和图文图像资料等相关内容。

  六、考核步骤

  考核工作从5月中旬开始,到7月底结束,分动员部署、组织自查、集中考核、迎接省市考核四个阶段开展。

  1.动员部署。5月中旬,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考核方案,成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明确专人负责迎检事宜,全面部署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作的有序推进。

  2.组织自查。5月下旬,各单位对照《无锡市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实施情况考核验收办法》(锡法宣办〔2017〕13号)文件规定,逐项梳理法治宣传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查找原因、落实整改、巩固提高。请各单位于5月31日前,将本单位“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自查报告报送至局政策法规处。

  3.集中考核。6月上旬,市局考核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中期考核。考核主要采取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材料、召开座谈会、抽样评估等方式进行,具体根据市考核要求另行安排。

  4.迎接省市考核。6月中旬开始,省、市考核组将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中期考核,请各单位结合考核标准制定迎检措施,认真做好台账整理、特色工作展示等准备工作,力争全面客观地反映我市交通运输“七五”普法工作成果。

  七、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七五”普法中期考核是对2016年至今法宣工作开展情况的重要检验,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将其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及时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围绕考核验收办法确立的各项指标,周密安排、严格自查、着力整改,确保考核工作有力推进、有序开展、有效落实。

  2.讲究方法,注重实效。要严格按照市法宣办“七五”普法中期考核要求,结合“七五”普法规划和考核验收办法,扎实推进考核工作。对法宣重点工作和特色性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考核工作中排查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个击破、逐项提高,确保考核工作取得预期效果。

  3.完善机制,长效提升。要以考核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运输普法质效,既要立足当前,及时解决法宣工作存在的问题,又要着眼长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交通运输法治宣传教育水平迈上新台阶。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5月16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