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8-09-30 11: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8-00033
发文日期
2018-09-30
公开日期
2018-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决算,资金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顺序2)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87293.4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60677.33万元,增长...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 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收入决算表
  • 支出决算表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港口、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指导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物流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除长江以外全市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9、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民用航空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10、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息处)、综合计划处(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办公室)、行业管理处(安全处)、港口处、航空处、铁路处、财务处(审计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宣传教育处、交通战备处(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等6家。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9家,具体包括: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站、无锡市道桥建设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市区航道管理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年来,市各级领导对我们交通运输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市委李小敏书记春节后第一天就到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项目现场视察走访,并亲自协调重大项目建设相关事宜;汪泉市长多次听取汇报,为交通重大工作推进作出批示;朱爱勋副市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亲自协调解决高速公路建设、五项整治工作、151#铁路桥项目等遇到的具体矛盾和问题,推动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落实。市有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对交通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倾力支持。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为顺利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交通工程建设揭开新篇章。2017年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52.06亿元。公路建设取得突破。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太湖隧道完成签约;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先导段9月28日开工建设;常州至宜兴高速公路12月30日正式开工,开创了我市一年内开工建设3条高速公路的历史新纪录。S122省道江阴大道段、S229省道江阴段通过竣工验收;S340省道无锡段全线建设用地获批;S341、S360省道前期加快推进。江阴、宜兴、惠山加快地方连接道路建设,宜兴范蠡大道建成通车,江阴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开工建设,惠山区中惠大道西延等5个项目基本建设完成。水运工程加快攻坚。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市区段稳步推进,151#铁路桥建设全面启动,市航道处积极协调,加大重要节点攻坚力度,凤翔路、凤宾路2座中桥全面建成。锡溧漕河二期工程稳步推进。5个干线航道水上服务区建设进展顺利,其中锡澄运河新夏港船闸服务区已进入试运行。江阴港阿尔法石油化工码头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无锡内河港惠山港区中化石油无锡分销油库码头完成主体建设。铁路和航空建设稳步推进。苏南沿江铁路涉及地方的前期协调配合工作全部到位,并在沿线5市中率先完成相关协议签订;盐泰锡常宜铁路继续加强与设计单位沟通协调。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配套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宜兴丁蜀通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工程监管持续强化。加强交通建设市场管理,圆满完成75个项目的招投标监管工作。市质监站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创建,229省道江阴青阳至惠山西漳段等2个项目入选2017年度“江苏交通优质工程”。

(二)运输行业转型迈出新步伐。港口支撑作用日益显著。2017年全市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13亿吨,集装箱吞吐量5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1.6%、13.7%;其中,无锡(江阴)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6亿吨,同比增长21%,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4万标箱,同比增长13%。精心组织开展《无锡(江阴)港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目前已形成初稿报市政府审批。完成沿江以及内河港口岸线普查工作。航空运输走廊加快构建。全力支持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建设发展,2017年新开国际航线1条,累计通航城市达56个,每日航班量144架次,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66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8万吨。主动参与对接“一带一路”,新开无锡—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航线;积极服务产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航空物流枢纽建设,目前已开通全货机航线7条,辐射全国主要枢纽机场。道路货运加快转型升级。持续调整优化道路货运运力结构,逐步实现运输工具大型化、企业规模化。全市道路货运经营业户1.1875万家,道路运输货运车辆7.16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45%和12.37%;厢式货车和甩挂汽车列车组保持平稳,全市厢式货车和专用货车2.5748万辆,占比达35.93%,同比增长8.94%。现代物流新业态持续升温。3个省级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完成投资1亿元,逐步形成公铁水联运先发优势;培育众盟、宝航物流等2个中小型企业联盟,吸引加盟企业100多家,线路120条;引导推进企业发展多种形式甩挂运输,新培育无锡众盟、无锡速通2大龙头企业,探索发展了“挂车池”、“卡车航班”、“网络型甩挂”等新模式、新机制。市运管处积极推进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试点企业通过平台降低货车空驶率近10%,满载率提高15%,运输及时率提高到96%。邮政行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7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104.29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4.51亿件,同比分别增长24.12%、29.74%。

(三)公共服务品质实现新提升。突出抓好公路水路养护品质。全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技术状况MQI 92,PCI、RQI优良率均在95%以上,市公路处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向上争取,争取到的大中修养护资金创历年最高。G104宜兴段以优良的路况通过了国家路况检测。干线航道通航保证率100%,船闸设备良好率和优良闸次率100%,航标正常率100%。深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提请市政府召开了城市客运联席会议首次会议,深入开展公交优先示范城市申报工作,成功入选全省第二批建设试点。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持续提升,2017年新辟调整优化公交线路35条,新增更新公交车辆190辆,城市建成区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99.27%,日均客流量109万人;公交出行群众满意度测评达到86.73。探索开通“锡公交”定制公交、城市微循环巴士,取得良好反响。新投放城市公共自行车10100辆,新增服务网点353个,全市共享单车总量超过39万辆。优化提升客运服务保障。加快发展定制客运服务,以硕放机场、无锡高铁东站为中心,开通空巴联运、高铁接驳等定制线路18条,日发班次166个,可辐射周边150公里范围地区。圆满完成春运、五一、国庆等节运工作,连续18年被评为全省春运工作先进单位。交通服务惠民成效显著, “江苏交通一卡通”全面实现互联互通;“诚信乐驾”新模式广泛推广。持续改善农村地区出行条件。扎实推进农村“路站运”一体化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36公里,桥梁16座;江阴市、惠山区通过了省级“四好农村路”考核验收。农村客运班线通达率和镇村公交覆盖率均保持在100%。宜兴市列入全国“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名单。积极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认真落实马拉松赛、环太湖自行车赛、江苏发展大会、高层次人才交流会议、体育旅游发展大会、世界物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交通保障工作要求,累计调度车辆1150余次,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其中物联网大会保障工作得到了市政府通报表扬。认真落实收费公路优惠政策,全年依法减免各类车辆通行费780余万元。江阴船闸船舶通过量同比增长近50%。1月24日起我市出现持续暴雪冰冻天气,全系统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全市公路、航道、运管、海事部门累计出动人员2万余次,确保了全市600余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正常通行,公路客运、城市公交正常营运,水上交通秩序良好,干线航道安全畅通,全市交通运输除冰雪保畅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

(四)交通发展质效跃上新台阶。加快绿色交通建设。低碳循环交通运输区域性试点工作顺利完成。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市区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32.6%,出租车占比达96%,同比分别提升4.89%、0.43%。编制完成《无锡市防治船舶及其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环境应急建设能力规划》,会同环保、城管、市政园林部门,制定了《无锡市内河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监管联单制度和联合监管制度》,船舶污染防治、油罐车油气回收、船用岸电、机动车维修VOCs治理等工作均按要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江阴港口局积极对上争取,港口岸电项目获中央资金奖励。内河船舶标准化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拆解船舶135艘。加快智慧交通和交通科技建设。建成公路养护现代化综合决策分析系统、“感知海事”装备系统、“感知航道”外场监控延伸系统等一批“感知交通”项目;与百度公司合作实现通过百度地图发布实时公交信息;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建设加快完善,已有597家一、二类维修企业实现数据对接,占总数的75%以上。扎实做好交通科技工作,积极开展QC小组活动,累计向省厅申报科研项目3个,优秀质量管理小组项目5个。加快平安交通建设。全面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落实“一车三方”联合监管机制,加大“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市地方海事局不断加强水上安全监管,充分利用AIS和VITS系统开展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累计查处整改问题船舶965艘次。一年来,全行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连续十年未发生6小时以上航道堵塞事件和重特大船舶污染水域事故。成功处置了出租汽车非正常集聚事件,有效化解了出租车行业不稳定隐患。新吴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开展机场地区出租车运营秩序集中整治,确保机场旅客安全离港。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峰会等重要会议期间维稳任务。加快法治交通建设。深化依法行政,有序推进行业立法相关工作;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梳理编制市级交通运输行政权力清单730项,编制完成政务服务清单151项;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不见面审批(服务)业务项达207项,见一次面审批(服务)业务项达32项,不见面业务项占比86.6%。开展 “规范执法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建立健全执法行为第三方评估等新机制,突出加强违法营运和超限运输治理,全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案件6554起,其中违法从事网约车营运的有749件;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450辆,全市普通公路超限率稳定控制,顺利通过部专项检查。积极推进海事“1+N”执法机制改革,水上安全监管新格局加快构建。滨湖区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开展综合执法改革先行先试,为今后改革工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五)行业治理成效得到新加强。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五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实施方案。目前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完成年度任务,实现“三无”目标;高速公路基本完成年度整治任务;干线航道碍航设施清理和违章建筑清除正在推进,航道及服务区绿化美化工程和景观提升工程加快实施;铁路按照“六无一有”标准加快各项整治工作,沿线环境有了较大改观。开展港口非法码头集中整治工作。提请市政府出台了《无锡市内河干线航道沿线非法码头整治工作方案》,沿江2个港口非法码头整治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内河38个港口非法码头集中整治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目前已完成取缔4个,提升5个。认真开展港口综合环境整治工作,市港口管理站履行职能、积极配合,督促落实港口粉尘防治、水污染防治和绿化提升相关要求,各项整治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锡山区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作为,牵头形成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港口水污染防治成效显著。开展长江水上过驳专项整治工作。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主动协调、形成合力,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全力推进长江江阴段水上过驳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意见,明确江阴港口集团作为江阴临时水上过驳作业区管理主体,初步建立了江阴临时水上过驳作业区管理制度体系和设计方案;完成长江江阴段49艘水上过驳浮吊船舶的现场核验和整合工作,接收了常州孢子洲分流水上过驳浮吊船舶10艘,临时过驳区正规化管理走在全省前列。

(六)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纪律强党同向发力,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举办了2期党员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和百余次学习教育活动。严明党的纪律规矩,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市纪委派驻机构改革,促进党委全面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派驻监督的互补互促、无缝对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对各种“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严防反弹回潮。认真贯彻省委“789”青年干部培养计划,推荐1名副处职干部和1名副处级干部。爱邦公司、大众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加强行业自身建设。积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精心策划了“畅行无锡”、“感动交通人物”等6次大型宣传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创建, 2017年全系统共获得省市级集体荣誉8个,个人荣誉9个。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扎实做好干部职工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交通学校实训中心建设项目列入国家发改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深入开展“连心富民、联企强市”大走访活动,入户走访1692户,走访企业17余家,解决和反映各类诉求38件。解答办理12328和12345热线群众投诉咨询5万余件。完成44件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代表委员满意率100%。积极做好交通扶贫工作,认真落实全市“阳光扶贫”统一部署,帮助结对江阴峭岐村完成该村扶贫项目建设,充分展现了交通运输行业服务民生、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过去的一年,交通战备、财务审计、行业统计、保密档案、后勤保障、以及离退休干部、共青团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第二部分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xls

第三部分  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87293.4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60677.33万元,增长979.40%。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轨道交通运营补贴、公交运营补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S229省道建设补贴、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其中:

(一)收入总计287293.4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87104.76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60671.68万元,增长986.16%。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轨道交通运营补贴、公交运营补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S229省道建设补贴、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事业收入188.65万元,为无锡市市区航道管理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等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5.65万元,增长3.09%。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287293.4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保障机构运行、开展财政管理业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0万元,减少94.34%。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发生变化。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00.32万元,主要用于本系统人员的社会保险缴费和全市社会保险补助。与上年相比减少33.65万元,减少7.75%。主要原因是决算单位发生了变化,原新区三个事业单位划入新吴区级财政,新增了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

3.节能环保(类)支出75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无锡市多功能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船)。与上年相比增加75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2017年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无锡市多功能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船)。

4.城乡社区(类)支出194650.97万元,主要用于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地铁建设和营运补贴、公交运营补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194650.9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地铁建设和营运补贴、公交运营补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

5.交通运输(类)支出91154.54万元,主要用于本系统各类交通行业良好发展扶持资金及交通重点工程道路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65846.91万元,增长260.19%。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地铁建设和营运补贴、公交运营补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S229省道建设补贴、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

6.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22.4万元,主要用于运管处智能公交系统管理工作经费及局机关安全生产监督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97.4万元,增长389.6%。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运管处智能公交系统管理工作经费。

7.住房保障(类)支出889.59万元,主要用于本系统干部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新职工住房补贴以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3.71万元,增长6.43%。主要原因是按政策统一调整了缴存比例。

8.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9.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287293.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7104.76万元,占99.9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188.65万元,占0.07%;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287293.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03.74万元,占3.59%;项目支出276989.67万元,占96.41%;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87104.76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0671.68万元,增长986.16%。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轨道交通运营补贴、公交运营补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S229省道建设补贴、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287104.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3%。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0671.68万元,增长986.16%。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轨道交通运营补贴、公交运营补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S229省道建设补贴、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7104.76万元,支出决算为28710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 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6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0.4万元,支出决算为1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99.91万元,支出决算为299.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节能环保(类)

1. 污染防治(款)水体(项)。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城乡社区(类)

1.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000万元,支出决算为25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69650.97万元,支出决算为16965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交通运输支出(类)

1. 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507.77万元,支出决算为1507.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2. 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年初预算为9.1万元,支出决算为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566.77万元,支出决算为35566.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6549.93万元,支出决算为6549.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 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632.19万元,支出决算为263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 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983万元,支出决算为10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 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公路还贷(项)。年初预算为24.8万元,支出决算为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 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95.64万元,支出决算为19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3490.43万元,支出决算为3349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 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2.4万元,支出决算为10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七)住房保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98.45万元,支出决算为39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15.38万元,支出决算为215.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 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17.02万元,支出决算为21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15.9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931.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18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1884.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5687.87万元,增长899.69%。主要原因是2017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轨道交通运营补贴、公交运营补贴、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S229省道建设补贴、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1884.32万元,支出决算为261884.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15.9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931.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18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8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8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0.37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4.18%;公务接待费支出8.5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0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3.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3.82万元,主要原因为运管处经市相关部门批准安排1名工作人员出国考察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主要为:公务出国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00.37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00.3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50.89万元,主要原因为①决算单位发生了变化,原新区三个事业单位划入新吴区级财政,新增了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29辆。

3.公务接待费8.55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5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1.05万元,主要原因为①决算单位发生了变化,原新区三个事业单位划入新吴区级财政,新增了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21批次,2058人次。主要为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3.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7.2万元,主要原因为①决算单位发生了变化,原新区三个事业单位划入新吴区级财政,新增了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②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6个,参加会议3114人次。主要为召开业务性会议、条线会议、座谈会、评审会等。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1.2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减少2.31万元,主要原因为①决算单位发生了变化,原新区三个事业单位划入新吴区级财政,新增了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②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9个,组织培训1055人次。主要为培训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25220.44万元,本年支出决算25220.44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支出决算25000万元,主要是用于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

2.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公路还贷(项)支出决算24.8万元,主要是用于羊尖收费站还本付息。

3.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195.64万元,主要是用于羊尖收费站设施设备维护更新等。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3.42万元,比2016年减少13.78万元,降低8.24%。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9.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4.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54.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情况无。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34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3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0辆、其他用车5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4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49926.67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无此项收支。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附件: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度固定资产情况表.xlsxf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