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秋季公路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2 09: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强化路面保洁工作。针对秋季落叶多,干燥易扬尘等特点,及时调整养护巡查和路面保洁力量,采用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清扫机械加大路面清扫频次,定点定时对路面及护栏进行洒水清洗,重点对施工路段、景区路段、市镇路段加大冲洗力度,及时清除落叶,压降扬尘,对路肩、边坡或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等清扫机械难以顾及的地方,由保洁人员按各自的职责范围开展拉网式垃圾捡拾和路面清扫,持续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目前,已清扫道路6800余公里,修复侧石缘石177米,补缺百米桩360根,人工清除垃圾约55立方米。

    二是加强预防性养护。及时做好路面恢复性养护,调配筑养路机械和修补材料,科学处理路面坑槽、拥包病害,及时处置水毁损坏,达到进一步延长公路使用寿命,确保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的目的。目前,处置和修补路面坑槽、拥包约3488平方米。

    三是加强秋季公路行道树管理。根据季节特点,组织养护单位对锡虞路等道路沿线的行道树统一进行涮白处理,对遮挡公路标志的行道树进行清理,同时做好绿化带、人行道杂草清除,对边坡、边沟的枯枝落叶实施清理,疏通边沟11公里,确保树木花草安全越冬。

    四是加强桥梁动态监管。严格桥梁工程师制度,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加强桥梁安全检查,组织养护部门对损坏的桥梁伸缩缝及时修复,安排养护人员经常性开展泄水孔、集水井的疏通工作,及时清除路肩、边坡垃圾,确保桥下空间整洁。(锡山区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