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地方海事局参加省船舶生活污水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29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关部署,充分掌握船舶生活污染防污设施的使用情况,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扎实推动船舶生活污水防治水平,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成立督察组开展为期十天的船舶生活污水专项检查,在徐州邳州、镇江谏壁和南通海安分别设置苏北运河、苏南运河和通榆河三个检查点。市地方海事局指派两名海事执法人员参加了镇江谏壁的船舶生活污水专项检查工作。

  船舶生活污水专项检查督查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等规定,重点对过往船舶的防污染设备是否配备、是否正常使用、生活污水是否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现场实船检查,并建立调研台账;检查《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和生活污水排放、投药和维保记录,查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和储存设施是否处于良好状态,药品是否在有效期内;开展辖区航道断面船舶流量调查,统计船舶流量、船舶生活污水储存、处理设施安装使用及生活污水送交处理情况;对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储存设施管路闲置、破损、排污未达标和未经处理排放污水的船舶实施严格的行政处罚。市地方海事局两名参检人员认真落实文件精神,积极与兄弟单位参检人员沟通交流,制定科学合理检查方案,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向过往船民普及环保理念,耐心解释环保法律、法规,取得了第一手资料,达到了预期效果。(地方海事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