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地方海事开展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安全检查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05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提高海事人员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安全检查业务水平,及时更新AIS专项检查业务知识,日前,市地方海事局举办了一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安全检查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手持智能AIS检定仪以及与AIS检定手机应用程序展开讲解, AIS检定项目研发工程师介绍了海事AIS检定仪的工作原理和各项功能,分析了通过此设备可以检测到的各类AIS违法行为,并开展了现场实操演示,参会执法人员现场对设备进行操作,掌握了使用方法。该AIS检定仪通过直接接收船载AIS设备发射的信号,将解析的各类信息(如船名、MMSI号码、发射频率等等)直接显示在与之相连的智能手机上,现场执法人员通过与船舶实际情况比对,可以快速判断AIS设备是否正常工作,是否存在AIS设备与证书不匹配、静态信息输入不准确等违法行为。接下来,市地方海事局将结合船舶AIS专项检查,逐步推广手持智能AIS检定仪在船舶安全检查的使用,更有效地打击各类AIS违法行为,创新现场监管手段,提升现场对AIS的监管能力,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市地方海事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