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区扎实开展冬季大雾天气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3 1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全区客货运企业及职能科室落实好应急车辆、人员、设备、物资保障,切实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大雾天气特点和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落实防范应对措施。

    二是突出源头化管理。督促运输企业加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恶劣天气道路运输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把关;严格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管理, 重点加强车辆方向、制动、轮胎、灯光和电器线路等进行检查,随车配置应急设备,严禁不符合安全技术条件的车辆上路;督促企业强化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控;强化无锡汽车客运东站驻站监督管理,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规定。

    三是强化信息服务。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将相关气象信息通报运输企业,安排部署客货运车辆提前避雾,必要时采取停运措施,提高避险能力。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运输市场动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依据应急预案及时快速处置。(锡山区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