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申领须知

发布时间:2019-01-10 15: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申领须知
   1.申请道路旅客运输客运、货物运输、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应符合相关规定,向无锡市运管处及延伸服务的市(县)运管处提出申请,也可以在相应的培训机构报名培训时由其代为申请,本市具有培训资质的机构附后。
申请类别 申请条件 提交资料
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 (1)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1年以上; (1)《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     (4)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2)年龄不超过60周岁;
(3)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
(4)掌握相关道路旅客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识;
(5)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 (1)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1)《经营性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4)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2)年龄不超过60周岁;
(3)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
(4)掌握相关道路货物运输法规、机动车维修和货物装卸保管基本知识;
(5)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出租汽车驾驶员 (1)具有本市户籍或者在本市取得并有效的《江苏省居住证》,年龄不超过60周岁; (1)《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申请表》(办证窗口打印)。               (2)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     (4)本市公安机关出具的背景审查证明(统一由运输管理机构管理部门办理)。                   (5)本人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白底)证件照片1张。        备注:非本市户籍人员另须提交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有效居住证复印件。
(2)取得相应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3)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
 (4)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无记满12分记录以及无《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其他严重、较重交通失信行为;
 (5)无暴力犯罪记录;
 (6)自申请之日前2年内无被吊销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的记录;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8)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2.申请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考试的应符合相关规定,向无锡市交通主管部门委托的无锡市运管处及其延伸服务的市(县)运管处提出申请,也可以在相应的培训机构培训报名时由其代为申请,本市具有培训资质的机构附后。
道路危货运输驾驶员 (1)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1)《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机动车驾驶证复印件。     (4)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或者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及复印件或者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学籍证明。     (5)相关培训证明及复印件。   (6)道路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证明。                    
(2)年龄不超过60周岁;
(3)3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
(4)取得经营性旅客运输或者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2年以上或者接受全日制驾驶职业教育的;
(5)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
(6)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道路危货运输         押运员、装卸管理员 (1)年龄不超过60周岁; (1)《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申请表》。             (2)本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学历证明及复印件。       (4)相关培训证明及复印件。                    
(2)初中以上学历证明;
(3)接受相关法规、安全知识、专业技术、职业卫生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了解危险货物性质、危害特征、包装容器的使用特性和发生意外时的应急措施;
(4)经考试合格,取得相应的从业资格证件。

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申领须知.xls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