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新《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对车辆技术管理工作参与主体各自的职责是如何规定的?

发布时间:2019-03-18 09: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答:一是明确道路运输经营者是车辆技术管理的责任主体,要求其根据车辆数量和经营类别合理地设置部门,配备人员,有效地实施车辆从择优选配、正确使用、周期维护、视情修理、定期检测和适时更新的全过程管理;二是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作为车辆维护、修理的实施主体,为道路运输车辆的维护和修理提供服务保障;三是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作为评价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状况的技术支撑单位,对检测评定的结果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四是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负责组织实施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整体监督工作,但不再直接参与实际车辆的技术管理工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