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免缴车辆通行费有哪几种车辆类型?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征收政策,免缴车辆通行费有以下几种车辆类型:

1、军队车辆、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政策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以及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

2、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经省农业机械管理和交通主管部门认定的从事农田作业的其他农业机械以及运输上述农业机械的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

3、在“绿色通道”政策规定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范围内的新鲜蔬菜、新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的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

4、根据国务院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重大节假日期间,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

5、根据《江苏省邮政专用车辆免交车辆通行费实施办法》,本省邮政专用车辆,按照国家规定喷涂邮政标志色和“中国邮政”标识的,提供邮政普通业务执行邮政运输和投递任务的邮政专用车辆,免收通行费。

其余的车辆通过收费站时应按规定主动交纳车辆通行费。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