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交通运输部门“超限率”压降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05-15 15: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江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紧紧围绕省、市政府治超工作目标任务,与交警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以“集中治超”“规范治超”为治超重点,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守,扎实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依托各镇(街道)中队,深入全市重点运输企业开展上门宣传,签订治超承诺书,从源头上加强超限管控。对超限运输企业启动约谈机制,督促企业切实履行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类工作责任制度,加强对营运车辆及驾驶从业人员的管控力度。

    二是严格一超四罚。按照部、省有关治理货车超限超载要求,对依法查处的超限车辆一律进入一超四罚程序。对超限车辆一旦查处交警部门一律扣分、罚款,治超中队严管卸驳载,不但要对超限车辆二次称重,对前来驳载的车辆也必须称重,符合标准后方允许出门,不断加大违法成本。

    三是强化科技运用。利用不停车动态超限检测系统对行驶状态中的货运车辆实施自动称重检测,及时发布超限信息,发放非现场处罚函,提升违法超限行为发现率、查处率。(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