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溧漕河大桥老桥顺利拆除

发布时间:2019-07-09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9-00041
发文日期
2019-07-09
公开日期
2019-07-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水运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桥梁,航道,工程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1日上午,锡溧漕河大桥老桥主跨开始整体拆除施工。2日,老桥主跨全部牵引上岸,标志着大桥改造工程首个安全控制关键节点被顺利攻克。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1日上午,锡溧漕河大桥老桥主跨开始整体拆除施工。2日,老桥主跨全部牵引上岸,标志着大桥改造工程首个安全控制关键节点被顺利攻克。

  锡溧漕河为长三角高等级航道和江苏省干线航道,上连芜申运河,下接苏南运河,是贯通无锡到溧阳的主要水上通道。近年,年船舶流量均超亿吨,航道承载的大多是500吨以上的运输船舶。锡溧漕河大桥老桥由于通航孔净高为5米,无法满足锡溧漕河三级航道通航要求,成为制约水运的通航瓶颈。该桥全长约675.231米,其中桥梁总长为147.44米。该桥宽度约28米、设置双向四车道,而桥东西两端的道路宽度均为约34米,设置双向六车道。路宽桥窄,再加上交通繁忙,高峰时段易造成拥堵,安全隐患较大,急需进行改建。

  此次拆除的锡溧漕河大桥老桥为主跨采用60米跨径的预应力钢管拱砼下承式系杆拱桥结构,一般施工工艺用水上浮吊船吊装拆除,但由于桥梁上下游都有蒸汽管道,且临近高压电线,浮吊船无法进入施工。为尽可能减少断航次数,确保桥梁构件在拆除过程中结构稳定性,经反复论证,该老桥拆除采用系杆拱主桥整体顶升、浮托牵引的施工工艺。在拆桥期间,为维护水上施工作业与过往船舶航行安全,海事部门对距离施工作业区上下游500米范围内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通过全程周密组织和各方通力合作,该老桥主跨顺利从河面上牵引到岸上,锡溧漕河目前已恢复通航,后续拆桥施工正抓紧稳步推进。

  锡溧漕河大桥老桥拆除后将在原位修建一座主跨采用拱形钢桁架梁的大桥,主桥全宽为33.90米;两侧引桥为20米跨径预应力空心板梁,全宽为31.5米,每侧护轮带宽度0.5米,桥梁净空高度为7米。该桥梁改造工程计划工期18个月,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将有力保障水陆交通的安全畅达,方便人们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市航道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