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9-30 14: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9-00039
发文日期
2019-09-30
公开日期
2019-09-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决算,固定资产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548431.4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61138.01万元,增长90.90%。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港口、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指导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物流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除长江以外全市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9、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民用航空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10、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息处)、综合计划处(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办公室)、行业管理处(安全处)、港口处、航空处、铁路处、财务处(审计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宣传教育处、交通战备处(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港口管理站、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1家,具体包括: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无锡市公路管理站、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市区航道管理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无锡市交通运输研究室、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342省道羊尖收费站。

  三、2018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市委、市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对我市交通运输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工作,这在近年来尚属首次。李小敏书记对推进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详细部署,要求“从提升无锡城市核心竞争力出发……尽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在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报告中用了很大篇幅重点强调枢纽城市建设和枢纽经济发展。黄钦市长高度重视交通工作,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交通运输工作多达20余次。朱爱勋副市长等市领导多次部署推进交通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省厅陆永泉厅长亲自带队来锡调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情况,指出“加快推进无锡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对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至关重要”、“支持无锡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对交通重点项目、重要工作倾力支持。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克难奋进,圆满完成2018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省市目标责任书考核、省厅对各市综合考核等,我市均处一等序列,全市交通运输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综合交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围绕“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系统谋划、攻坚克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着眼长远谋划,综合交通规划研究全面加强。研究制订并提请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无锡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在市级层面确立了近期综合交通建设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明确了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前期工作、监督考核等保障措施。围绕我市市域综合运输体系发展战略与规划,主动与省厅对接“一市一策”,部省支持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定位进一步明确。认真开展了综合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争取了一批项目列入全省新一轮高速公路网、干线航道网、城际高速铁路网、通用机场布局网。着力攻坚克难,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全市“大交通”建设投资创“十二五”以来新高,其中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54.2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05%。苏锡常、常宜、宜长等3条在建高速公路加快推进,锡宜和沿江高速公路扩建、锡太高速公路等前期工作有序推进。262省道宜兴段建成试通车,340省道无锡段等项目开工建设。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江阴、宜兴圆满完成“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任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新改建农村公路69公里、桥梁48座,全市808个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到100%,保持全省领先水平。锡澄运河市区段主体工程加快推进,锡溧漕河拆迁难题取得突破性进展。《无锡(江阴)港总体规划》(编修稿)已正式上报,申夏港区港口集团通用码头港池泊位建成。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开工建设。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老航站楼改造完成。省市重大项目所在地各级政府及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工作为推动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行业转型升级保持良好态势。围绕我市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的深入实施,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推进,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基础设施“补短板”加快推进。盐泰锡常宜铁路过江通道环评获得批复,宜兴丁蜀通用机场完成前期工作。运输结构调整初见成效。水路运输占比不断提升,全市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2.32亿吨,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1万标箱(TEU),同比分别增长8.9%、7%。苏南运河无锡段和锡澄运河承载内河航运量全国领先,“水运大市”地位得到有效凸显。江阴港大力发展江海联运,载重超17万吨的“开普敦”型船到港超300艘次,外贸吞吐量增幅近30%。航空枢纽经济发展迅猛,完成货邮吞吐量12.4万吨,同比增长14.8%,新增无锡至德国哈恩、无锡至美国辛辛那提和芝加哥等2条洲际货运航线,每周7班,频次列全省第一。交通物流成本有效降低,预计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下降到13%以下,运输环节费用占物流总费用比重回落到50%以下。道路货运集聚成效显著,企业户均车辆数5.25辆,达到全国领先水平。高新物流、众盟物流、西站物流3家多式联运示范项目进展良好,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数据准确率在全国处于前列。城乡配送有序推进,我市被评为全省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城市。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融合,全市邮政行业业务总量达117.65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快递企业业务量5.12亿件,同比分别增长13.04%、13.51%。

  (三)公共服务能力实现新的提升。交通出行服务逐步由“保障型”向“品质型”转变,社会公众对交通出行满意率持续攀升。航空、高铁出行比例逐步上升,出行便捷性、舒适性程度显著提升。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不断新增、加密航班航线,通航点达58个,日均架次152,同比增长6.1%,完成旅客吞吐量721万人次,同比增长7.8%。全市铁路日均开行列车近350对,高速铁路旅客运量约占全市旅客出行总量的50%以上。城市公交体系更加完善。认真落实 “公交优先示范城市” 创建各项任务,市区新辟优化公交线路41条,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辆582辆。预计公交万人标台数达18.4,发展指标持续向好。锡澄宜实现公共交通一卡通互惠。道路客运创新发展,“定制快车”、“拼车接送”、“稳稳达”等服务模式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市民不同出行需求。无锡汽车客运西站投入运营,填补了沪宁城铁惠山站区没有长途汽车站的空白。积极推动“旅游+交通”深度融合,开展了汽车站运游结合、“澄车去旅行”、宜兴阳羡旅游直通车等3个交通运输旅游示范基地建设。落实惠民举措积极有力。沪宜公路宜漕收费站到期撤站。全年依法减免车辆通行费450余万元、过闸费1616万元。全面落实现役军人、无偿献血“三免”人员等免费乘坐公交。实施内河普通货船“通检通认”模式,为船东节约费用约58.5万元。全市 “预约培训、先培后付”新模式覆盖全市所有驾校。积极做好“春运”和节假日期间运力保障,确保节日运输安全有序。认真落实物博会、才交会、世界击剑锦标赛、“锡马”、环太湖自行车赛等重要活动期间交通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公交线路调整、接驳和车辆保障任务。

  (四)行业治理体系建设成效显著。认真落实“改革创新”要求,从自身出发、从行业实际出发、从服务为民出发,打好行业治理体系建设的“组合拳”。 积极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江阴市县级集成改革试点赋权、省级以上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以及“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落实“不见面审批”和“减证便民”工作,深化“网上办、快递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开展执法质量大检查,推动行政执法智能化建设。建立健全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等3项执法制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力加强公路治超工作,圆满完成超载超限率控制目标。江阴、宜兴已经率先完成县级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和综合执法改革。深入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提请市安委会出台了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任务,制定“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执法错案追究制度”等6个制度措施。全面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控,集中开展了一批专项行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全面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已有4082辆安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覆盖率达到93.4%。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工地”创建,2个工程项目被评为省级“示范工程”、6个标段被评为省级“示范工地”。认真落实交通质量工作。积极开展公路水路品质工程创建,创建市级示范项目6个,江阴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成为省厅挂牌项目。认真开展非法码头专项整治,沿江港口码头整治到位,内河码头整治纵深推进,新吴区加大工作力度,超额完成整治任务。扎实开展水上过驳整治,长江江阴段水上过驳整治与管理走在沿江八市的前列。新业态监管协同发力。积极推动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两种业态的和谐共存、持续发展,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共有10家平台公司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累计核发网约车道路运输证4206张,核发网约车驾驶员9028人。牵头起草并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实施意见》,“共享单车”进入规范管理阶段。

  (五)绿色智慧交通取得阶段成果。坚持把推进绿色交通、智慧交通作为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全方位引领绿色交通发展。在绿色低碳循环交通运输体系区域性试点的基础上,继续落实部省《共同推进江苏省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发展框架协议》,完成江阴港主题性项目考核验收,绿色交通城市和绿色港口创建全面完成,“一城一港”绿色交通体系架构基本成型。全面落实交通领域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圆满完成“263”专项行动年度工作目标,建造完成并开航试运行“苏锡洁01号”多功能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船。开展运输船舶燃油品质抽检42艘次,市区完成汽车维修企业VOCs综合治理318家。无锡(江阴)港建成岸电设施59套,水上服务区新建岸电设施23套、升级改造车船复用的新型岸电桩31套。积极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五项行动”,铁路沿线已按照“六无一有”的标准完成整治,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港口、航道均完成时序目标。智慧交通蓬勃发展,现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342省道智慧公路项目实施方案已通过省厅审查。江阴船闸ETC系统和苏南运河“船联网”系统完成验收。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逐步完善,“无锡修车网”实现各类在线维修信息网上查询。积极推进“智慧海事”建设,实现了辖区AIS感知全覆盖,水上交通指挥中心运行初见成效。

  (六)新时代党的建设全方位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全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教育活动。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圆满完成了局机关党委选举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100%达标。爱邦公司、大众公司、交通学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制定了一批内部规范性文件。全面深化行业文明建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参与“改革开放40年40人40事”系列宣传,全方位展现交通运输发展成就。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组织80余名党员干部赴上海交大参加能力提升培训。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强完善“职工之家”建设。组织参加省、市劳动竞赛和各项评比,全系统获得省市集体荣誉11次,获得市级个人荣誉11次。认真落实阳光扶贫要求,帮扶江阴峭岐村圆满完成脱贫目标。

  过去的一年,交通战备、行业统计、保密档案、后勤保障以及离退休干部、共青团等各项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第二部分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第三部分  2018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收入、支出总计548431.4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61138.01万元,增长90.90%。其中:

  (一)收入总计548431.4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48431.42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61326.66万元,增长91.02%。主要原因是2018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等增长,342省道羊尖收费站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8.65万元,减少100 %。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收费项目取消。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548431.4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6万元,主要用于引才活动经费和培训对象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6万元,增长100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引才活动经费。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416.64万元,主要用于用于支付职工医疗保险费等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16.32万元,增长4.08%。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略有变动。

  3.节能环保(类)支出45976万元,主要用于节能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轨道交通运营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45901万元,增长61201.33%。主要原因是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地铁建设和营运补贴、节能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

  4.城乡社区(类)支出434220.3万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西环线道路建设、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239569.33万元,增长123.08%。主要原因是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等增长。

  5.交通运输(类)支出66476.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部门运转性项目、成品油价格补助、政府专项。与上年相比减少24678.44万元,减少27.07%。主要原因是政府专项功能科目调整、342省道羊尖收费站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6.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15万元,主要用于快递末端网点信息监管平台。与上年相比减少7.4万元,减少6.05%。主要原因是项目及投入金额变动。

  7.住房保障(类)支出1220.78万元,主要用于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31.19万元,增长37.23%。主要原因是按政策统一调整了缴存比例。

  8.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9.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548431.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8431.42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548431.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95.26万元,占2.06%;项目支出537136.16万元,占97.9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548431.4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1326.66万元,增长91.02%。主要原因是2018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等增长,342省道羊尖收费站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548431.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61326.66万元,增长91.02%。主要原因是2018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等增长,342省道羊尖收费站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7251.3万元,支出决算为548431.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1.3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一致,2018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和省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包括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节能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成品油价格补助、西环线道路建设、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安排用于引才活动经费。

  2.组织事务(款)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安排用于培训对象津贴。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7.12万元,支出决算为67.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48.71万元,支出决算为34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3%。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三)节能环保(类)

  1.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2.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5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

  (四)城乡社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110.8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

  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439.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

  3.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935.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等。

  4.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3734.53万元。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等。

  (五)交通运输(类)

  1.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283.45万元,支出决算为180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支出政策性增长经费补助。

  2.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3.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323.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4.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310.88万元,支出决算为3060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8%。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5.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城市公交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69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6.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一般转移支付。

  7.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91.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一般转移支付。

  8.邮政业支出(款)其他邮政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9.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专项转移支付。

  10.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19.8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342省道羊尖收费站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11.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4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445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功能科目调整。

  12.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9.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六)资源勘探信息等(类)

  1.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

  (七)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36.86万元,支出决算为438.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8%。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一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67.13万元,支出决算为46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313.16万元,支出决算为315.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77%。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295.2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695.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599.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9676.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7791.83万元,增长37.34%。主要原因是是2018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等增长。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7251.3万元,支出决算为359676.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35.3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统计口径不一致,2018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政府投资计划和省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包括轨道交通建设项目、机场军地协议补贴、苏锡常南部高速项目市级出资、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补贴、节能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成品油价格补助、西环线道路建设、S340省道建设补贴等。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007.0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9695.3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311.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3.0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6.34%;公务接待费支出8.0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6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无预算,比上年决算减少3.82万元,主要原因为无因公出国;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13.0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无预算,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13.06万元,完成预算的69%,比上年决算增加12.69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使用情况变化;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8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89辆。

  3.公务接待费8.09万元,完成预算的19.4%,比上年决算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09万元,接待220批次,1915人次,主要为接待相关单位来访学习交流以及工作指导等;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2.89万元,完成预算的3%,比上年决算减少0.24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会议尽量安排在市民中心召开;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会议尽量安排在市民中心召开。2018年度全年召开会议5个,参加会议101人次。主要为召开各项业务工作布置会和协调会。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0.98万元,完成预算的47.27%,比上年决算减少0.27万元,主要原因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2018年度全年组织培训48个,组织培训1685人次。主要为培训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188755.27万元,本年支出决算188755.2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支出决算187935.45万元,主要是用于政府投资计划的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等。

  2.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819.82万元,主要是用于收费站还本付息支出、日常运行和管理、站点收费设施设备运营维护及更新改造等。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34万元,比2017年减少8.08万元,降低5.27%。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79.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3.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94.8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79.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5.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45%。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部门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9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共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6033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固定资产情况表.xlsx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