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申张线华西中康大桥老桥顺利拆除

发布时间:2019-10-31 16: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19-00046
发文日期
2019-10-31
公开日期
2019-10-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路,桥梁,工程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日前,申张线(江阴-张家港)航道整治工程华西中康大桥老桥顺利拆除,为新建桥梁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日前,申张线(江阴-张家港)航道整治工程华西中康大桥老桥顺利拆除,为新建桥梁的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中康大桥位于江阴华士镇华西村境内,上跨江苏省干线航道、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申张线航道。申张线连接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至上海,规划等级为三级航道、未来能保障千吨级船舶通行,但现状为五级航道、仅能保障300吨级以下船舶航行。随着近年来船舶流量持续增涨、船舶大型化趋势加速,申张线航道迫切需要升级整治,特别是低矮的碍航桥梁亟需改建,中康大桥是其中先行改建的一座跨河桥梁。

  中康大桥老桥建于2004年,由当时的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亲自主持修建,主跨采用65米跨径预应力钢筋混凝土下承式系杆拱结构,单幅桥宽12.6米,桥梁总长209米,是连接华西村企业的交通要道。一方面,中康大桥周边分布有大型企业码头和货场,所在航道通航船舶流量较大,大吨位船舶及轮队较多,老桥通航净宽不满足三级航道标准要求,存在船舶撞桥、水路拥堵的安全隐患,亟需改建;另一方面,由于桥面车辆流量大、多年超载运行,该老桥桥梁结构已严重受损、存在安全隐患,亟需升级改造。此次中康大桥老桥拆除完成后,新桥的建设随即推进实施。新建华西中康大桥按内河三级航道标准改建,通航净宽60米、净高7米,主跨为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两侧引桥为20米跨径预应力空心板梁,桥梁上部跨径布置为(4×20)+(53+85+53)+(4×20)米,主桥墩身为双柱墩。该桥所在道路设计等级为二级公路、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桥梁所在路线全长894.854米,主桥桥面设计宽度22米、道路标准宽度27米,结构设计安全等级I级。新建的中康大桥计划于2020年7月份建成通车。(市航道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