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八项安全”强化货运站(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切实夯实货运站(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八项安全”强化货运站(场)监管。

    一是强化设施安全。排查是否具有与其经营规模相适应的办公经营、存储货物和装卸的设备设施;是否设置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称重检测设备,禁止车辆超限超载;是否存在房屋安全隐患;是否设置禁止危险品车辆出入等安全警示标识,禁止危险品货物进场。二是强化经营安全。排查是否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加强对入驻业户的日常安全管理;是否定期组织安全评价;是否及时整改评价中发现的问题;是否制定切合实际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每年不少于1次)。三是强化消防安全。排查是否设置符合消防规定的火灾检测、预防和应急系统;是否配备足够、适用、完好的消防器材的设施、设备;是否加强相关人员的消防培训;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四是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是否加强危险化学品管理,不得在场内存储或夹带运输危化品,严禁在场内从事危化品生产(加工、分装)、经营活动。五是强化特种设备安全。排查是否使用未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检验合格的特种作业车辆、压力容器等设备,规范操作,严禁无证人员操作特种设备。六是强化用电安全。排查是否定期检查场内安全用电情况,任何业户和人员均不得私自拉接电线,并要求按规定安装用电保护装置,确保电器电线的安全使用。七是强化搬运装卸安全。排查是否加强搬运装卸现场的安全管理;是否按有关规定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是否按操作规程正确装卸;是否采取可靠安全措施确保搬运装卸现场安全;是否加强搬运装卸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八是强化交通秩序安全。排查交通标识标线标牌是否规范,要求车辆停放规范有序。(锡山区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