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无锡(江阴)港港口设施保安演习暨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江阴港口集团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27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升港口设施安全保障能力,推进消防安全工作,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工作人员逃生自救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2019年12月24日,无锡(江阴)港年度港口设施保安演习暨突发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在江苏江阴港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港口集团”)顺利开展,全市多家港口企业观摩并参加了演习活动。

    本次演习设立了指挥部、总指挥、现场指挥,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抢险组等十个组,演习主要展现了港口设施在1级、2级保安状态下,港口设施保安计划和保安措施的落实情况;保安等级指令的发布、确认及反应程序;与在港外轮间保安活动的配合程序;从而对于保安计划确定的各项硬、软件设施进行测试,检验和提高港口设施保安组织及保安员的实际操作水平和综合反应能力。第二部分通过模拟一个保安事件从发生、处置到有效控制的全过程,检验港口设施所在地各级部门应对保安事件和突发火灾事故状况下的整体反应能力,检验政企联动、企企联动、社企联动、政政联动机制的有效性。

    演练结束后,无锡市交通运输局丁满琪副局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估,并指出了注意事项。丁满琪副局长回顾了我市港口设施保安工作发展历程,从“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完善监督”四个方面对下一个阶段港口设施保安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港口企业一定要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从维护国家利益高度出发,切实履行各自职责,为打造平安港口,为江阴经济发展和对外贸易安全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局港口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