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运管处全力以赴开展2020年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14: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2020年春运工作总体要求,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春运市场环境,锡山区运输管理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关键环节,明确责任分工,注重服务效能,强势推进要求落到实处,保障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站位,全力落实春运部署。成立2020年春运工作领导协调机制,由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处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工作小组,各负其责,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开展。在综合预测春运客流趋势的基础上,通过调配人手,加强监管,排查隐患,落实保障,统筹措施,以节前安全检查和夜间稽查频次增加为抓手,有序推进春运各项工作。强化春运工作宣传,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春运新闻宣传报道。

    二是突出重点,全力维护春运秩序。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督促客运站严格执行出站检查制度、营运客车安全例检制度、安全告知制度和危险品查堵制度,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查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管。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完善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制度,配备专门人员实时监控车辆运营过程,及时处理和纠正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高“两客一危”车辆监管水平。会同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春运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排定工作计划强化夜间客运市场执法检查,强化无锡东、无锡东站、通江大道等重点区域运输市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员、非法营运、不按照核定线路行驶、站外上下客等违法行为,保护旅客合法权益,维护良好运输市场秩序。

    三是明确责任,全力加强春运保障。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深化落实领导责任。组织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深入一线,重点对“两客一危”、货运场站等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对重大隐患建立台账和明示制度,挂牌督办,严格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预防、预报和预警工作。结合实际,完善恶劣天气各类应急预案,重点强化无锡东站地区列车晚点应急运输预案,落实好应急保障运力,备好备足应急物资,组织好应急处置队伍,确保预案可执行、有成效,保障人民群众顺利出行。

    四是注重服务,全力提升春运品质。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品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活动中,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增进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的获得感和认同感。畅通意见反映、投诉举报的渠道,加强投诉查处力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同志亲自带班,遇有紧急突发情况及时调配人员,靠前处理。(锡山区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