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2-08 09: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0-00001
发文日期
2020-02-08
公开日期
2020-02-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预算,经费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运输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交通运输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并监督实施,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

  2、组织编制全市综合运输体系规划,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港口、航道、地方铁路、民用航空和交通物流业等行业规划。指导编制城市客运发展规划,参与城市客运有关设施的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负责交通运输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工作。

  3、组织实施国家、省、市重点和大中型交通工程建设。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市港口岸线、陆域、水域的统一管理工作。

  4、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承担城市客运管理及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指导交通运输枢纽管理工作。拟订有关物流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5、指导全市路政、运政、航政、港政等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除长江以外全市通航水域的水上安全监督、内河救助打捞工作。负责船舶检验和船舶防污监督管理工作。

  6、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投融资政策并监督实施。协调并参与交通运输建设资金筹集,提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意见,负责交通运输预算资金的申请、拨付和监管。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内部审计工作。

  7、拟订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与信息化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组织实施,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攻关。指导协调交通运输行业信息化项目的建设与管理。指导并监督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技术、环保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承担并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应急处置工作。组织实施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运输。

  9、负责全市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民用航空发展,依法对民用机场、航空企事业单位实施监督管理。承办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工作。

  10、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利用外资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

  11、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息处)、综合计划处(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办公室)、行业管理处(安全处)、港口处、航空处、铁路处、财务处(审计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组织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处)、宣传教育处、交通战备处(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通战备办公室)。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港口管理站、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4家,具体包括: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级、无锡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无锡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公路管理处、无锡市公路管理站、无锡市道桥建设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航道管理处、江苏省无锡市市区航道管理站、无锡市港口管理站、无锡市交通运输研究室、无锡市邮政安全发展中心、342省道羊尖收费站、无锡市地方海事局、无锡市城郊地方海事处。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之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化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向纵深推进的加速之年,是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的启动之年。做好2020年我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两会”、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为主战略,着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发展枢纽经济,深化转型升级,确保安全稳定,推动改革创新,为交通强国建设探新路、谋新篇,为全面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强支撑、强贡献。要重点做好以下9项工作:

  

(一)全面发力,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主战略”。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是部、省、市对无锡交通发展的“主定位”,是我市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的“主路径”,是实现我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主战略”,我们必须要把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一是要提标。要继续深化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的方案设计,要充分融合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产业布局、民生最新需求,加强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的谋划和研究,确保高视野、高起点、高标准推进。二是要加速。要按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重大项目落实落地,优先推进对长三角城市群区域枢纽机场、全国性铁路枢纽、区域性物流枢纽有重大支撑和保障作用的重大项目,尽快打好基础。三是要扩面。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不仅仅是单一的重点项目建设,还应涵盖区域枢纽门户构建、枢纽型交通网打造、运输物流成本降低、同城共享服务等多个方面,要进一步把建设、管护、服务、应急响应、支撑体系等纳入其中,实现整体推进、全面发展、卓有成效。

  

(二)交通先行,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硬支撑”。实现全部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今年最重大、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站位,站在交通先行的角度,按照市委提出的“坚持高标准、彰显全面性、注重可持续”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硬核支撑和有力保障。一是要打牢基础。要按照《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开展梳理、对照和检查,把各项工作的基础再夯实得牢靠一点。要围绕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一体化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地方连接通道建设,尤其是要下大力气打通“断头路”。二是要做优特色。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打造农村公路升级提档的“升级版”。深化“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做优特色服务品牌。要避免出现乡镇、建制村硬化路“畅返不畅”现象。要继续巩固资源路、旅游路和产业路建设成果,把“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生态旅游”、“交通+电商快递”等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全面小康的优秀成果和优势模式展示好、宣传好。三是要结对帮扶。要继续落实好“阳光扶贫”任务,认真开展好走访、回访、“回头看”,对定点结对帮扶上,要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为党在基层凝聚民心。

  (三)聚焦重点,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跑出“加速度”。发挥好交通建设“稳投资”的作用,全年计划完成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71.72亿元。一是铁路方面。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全力推进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和江阴客运枢纽建设,开工建设城际轨道S1线,力争开工建设盐泰锡常宜城际铁路。二是机场方面。积极落实江苏省中长期通用机场布局规划和共同推进长三角地区民航协同发展努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的合作协议,加快推进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改扩建前期工作,全面推进宜兴丁蜀通用机场建设。三是公路方面。重点突出长三角一体化交通互联互通,完善省际、市际综合运输大通道,完善公路网络功能布局。要完成常宜高速一期工程,力争完成宜长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推进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建设,继续加快推进锡太和锡宜高速、沿江高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全面推进340省道无锡段、341省道宜马通道建设,新开工360省道宜兴段改扩建工程、312国道无锡锡虞立交至通江大道段改扩建工程。四是水运方面。加快内河“卡脖子”航段和碍航桥梁建设改造,全面完成锡澄运河市区段航道整治工程。建成江阴石利港区长江水上洗舱站,开工建设宜兴港区新港作业区旺达集装箱码头扩建工程。五是过江通道方面。开工建设江阴第二过江通道,力争开工建设江阴第三过江通道。六是规划方面。认真做好“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评估和总结工作,按照“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加快推进“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四)借力乘势,依托枢纽经济培育交通服务发展新“增长极”。紧扣“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华东地区重要物流与供应链枢纽和长三角枢纽经济创新高地”战略定位,以“枢纽+”为核心,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交通枢纽加快集聚布局,切实把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竞争优势,推进枢纽、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一是支持苏南空港枢纽经济区建设。要全力提升枢纽服务能级,完成苏南硕放国际机场总体规划局部修编,加快实施机场改扩建工程。加快完善以空港为中心的多向放射性城际铁路网,构建辐射周边地区的高效集疏运体系。要积极推进长三角机场群协同发展合作,加强与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合作,提高协同效率。二是支持江阴港枢纽经济区建设。进一步调整港区功能分工,优化空间布局,加强岸线资源整合,加快码头功能化改建和公共化改造。要支持江阴港依托临港经济开发区和江阴综保区,整合港口物流资源,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三是支持高铁枢纽经济区建设。构建以高铁无锡东站、无锡站为龙头,高铁惠山站、新区站、江阴站、宜兴站为联动,服务全域、辐射周边、集聚高效的“2+4”高铁枢纽群。四是支持陆港枢纽经济区建设。重点发展智慧物流、区域分销、分拨配送、智能物流装备制造、物流信息、物流金融等产业,打造智慧物流产业集群。

  

(五)优化服务,提升社会各界和公众对交通行业的“美誉度”。坚持用贴心的服务赢得民心,用暖心的实事赢得口碑,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一是要持续推进公交优先。争取年内创建成为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做好《公交规划》编制,加强公交线网优化调整。要着手研究地铁3、4号线公交站点接驳规划相关工作,实现公交地铁出行的有机衔接。二是要持续增强供给能力。尽最大努力满意社会公众多元化、便捷化、舒适化的出行需求。要加快道路客运转型发展,鼓励企业完善定制客运服务体系。积极协调军方增加机场航班架次,进一步提高航班准点率,2020年力争完成旅客吞吐量8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4万吨。继续推广“诚信乐驾”驾培服务。三是要持续加强养护管理。要推进人“便”其行向人“悦”其行转变,更加突出公路养护管理,要让国省干线公路常年保持在良好的技术状态,加强路域环境的整治提升。要探索建立权责明晰、科学规范的农村公路管养体系。要把航道养护与生态修复结合起来,打造生态航道。四是要打响无锡交通质量品牌。要深化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加大质量监督检查力度,要继续推动“平安工地”、“品质工程”创建。要加强基本建设程序管理,不断规范工程建设行为,实行文明施工。五是要加强正面宣传。要积极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开展好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传播交通的“好声音”,把交通运输服务为民的优秀成果精致地呈现出来。

  (六)改革创新,争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先锋号”。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准,具备了先发优势,我们要下好“先手棋”,争创“先锋号”。一是要加快推进改革步伐。要启动综合执法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保障有力、服务优质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深化事中事后监管模式改革,完善强化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监管模式,大力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对交通运输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协同监管和科学监管。二是要强化法治建设。要继续做好立法工作,开展好《无锡市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条例》立法调研。要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三是要切实推进科技创新。跟踪新一代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科技进展,推动自动驾驶、5G、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全面启动342省道智慧公路建设,构建“智慧海事”服务平台,在水上执法领域开展非接触性执法试点。要积极培育货运新模式,发展“互联网+”车货匹配,支持“物云通”平台,要建立和完善维修行业基础大数据收集分析系统。要多方位多层次引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为交通运输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七)全面整治,打好打赢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翻身仗”。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决打好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全力推动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把交通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保障安全发展上来。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种好 “责任田”,涉及职能交叉的,要推动建立联合检查、联合执法机制,加强执法检查和立案查处的闭环管理。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手段督促企业承担主体责任,继续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标准化建设。要切实开展好为期一年的交通运输及港口危化品、水上交通运输两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对国务院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二是重点领域再聚焦,针对重点领域,坚持靶向给力。在道路客运方面,重点整治非法运营,加大对交通枢纽和外来人口聚集区非法载客等打击,要争取率先取消800公里以上超长客运线路。在危险品运输方面,要严格禁止新增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要全面落实电子运单填报制度,禁止单壳化学品船进入我市辖区水域,港口储罐要全部进行强制检测。在超限超载治理方面,要重点推进货物装载源头监管,严查严控“百吨王”车辆,抓紧规划建设和动态调整公路超限检测站点,加快推进电子抓拍系统、动态称重检测系统建设,完善农村公路限高限宽门架,确保超限率控制在省定目标之下。三是安全基础再夯实,健全安全长效化机制。要全面完成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研究制定行业安全准入负面清单。要加快建设不停车超限超载治理检测系统。要提升应急能力,加快组建区域化专业化的应急救援基地和队伍,完善修订各类应急预案,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要积极倡导安全文化,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八)转换动能,为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嵌入“绿色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加快,提高交通绿色发展水平,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一是要深化运输结构调整。认真落实市政府《无锡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好推进运输结构调整联席会议的作用,对重点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细化落实,确保运输结构调整预期目标顺利实现。要突出铁路扩能,协调铁路部门支持重点企业和物流园区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要突出水运升级,提高大宗物资水运比例,依托高等级航道网,加快发展水上集装箱运输,力争今年运量提高15%。突出多式联运,优化组织模式,继续支持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建设,力争今年运量提高10%,全面总结“无车承运”试点成效,培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无车承运企业。二是继续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实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加强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常态化管控机制,加快船舶污染防治电子联单制度推广,认真落实柴油货车、机动车维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扬尘和颗粒物排放、固废非法运输等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要突出长江江阴水上洗舱站建设,力争今年10月底交付使用。继续抓好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五项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交通绿色生态长廊。三是要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效率。要畅通综合运输和物流大通道,强化各种运输方式融合发展,提高综合交通网络效率。要畅通运输组织链条,鼓励发展多种形式的旅客联程运输。要推进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高技术船舶、大型专业化货车等的行业应用。要促进交通与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

  (九)党建引领,凝聚起这一代交通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把我们这一带交通人的“精气神”凝聚好。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生课题。要切实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创建交通行业党建工作品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继续加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整治,继续为基层减负。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审计监督,推动各单位规范管理。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有效落实“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行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好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三是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职工、 “五一”劳动奖、巾帼建功等群众性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服务品牌、文化品牌、诚信品牌。精心组织好交通宣传工作,讲好交通故事,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公开01表

  

 

  

 

  

 

  

 

  

 

  

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

  

300554.64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一、基本支出

  

13740.55

  

      1. 一般公共预算

  

299228.82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613714.49

  

      2. 政府性基金预算

  

1325.82

  

三、国防支出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四、公共安全支出

  

 

  

 

  

 

  

三、其他资金

  

326900.41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419.00

  

 

  

 

  

 

  

 

  

九、卫生健康支出

  

565.19

  

 

  

 

  

 

  

 

  

十、节能环保支出

  

7744.0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429812.00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185269.53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2645.33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一、其他支出

  

 

  

 

  

 

  

当年收入小计

  

627455.05

  

当年支出小计

  

627455.05

  

上年结转资金

  

 

  

结转下年资金

  

 

  

收入合计

  

627455.05

  

支出合计

  

627455.05

  

 

  

 

  
 

  

公开02表

  

 

  

 

  

收入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金额

  

收入总计

  

627455.05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小计

  

299228.82

  

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

  

299228.82

  

专项收入

  

 

  

政府性基金

  

小计

  

1325.82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小计

  

 

  

专户管理教育收费

  

 

  

其他非税收入

  

 

  

其他资金

  

小计

  

326900.41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326900.41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小计

  

 

  

其中: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公开03表

  

 

  

 

  

 

  

 

  

支出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结转下年资金

  

627455.05

  

13740.55

  

613714.49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名称

  

金额

  

支出用途

  

项目名称

  

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

  

299228.82

  

一、基本支出

  

11307.04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1325.82

  

二、项目支出

  

289247.60

  

 

  

 

  

三、单位预留机动经费

  

 

  

收入合计

  

300554.64

  

支出合计

  

300554.64

  

 

  

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   额

  

合  计

  

300554.64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77.2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277.2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25.2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52.0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513.2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513.2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63.8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449.4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78863.15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17886315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178863.15

  

214

  

交通运输

  

117895.30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14306.48

  

    2140101

  

    行政运行

  

1133.25

  

    2140131

  

    海事管理

  

2648.35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10524.88

  

  21462

  

  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25.82

  

    2146299

  

    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25.82

  

  214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02263.00

  

    2149901

  

    公共交通运营补助

  

102263.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005.6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005.6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14.45

  

    2210202

  

    提租补贴

  

872.10

  

    2210203

  

    购房补贴

  

519.13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6表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11307.04

  

 

  

301

  

工资福利支出

  

9667.99

  

 

  

  30101

  

  基本工资

  

2045.36

  

 

  

    3010101

  

    职务(岗位)工资

  

1086.30

  

 

  

    3010102

  

    级别(技术等级)工资

  

150.98

  

 

  

    3010103

  

    薪级工资

  

804.72

  

 

  

    3010106

  

    新录用、见习人员

  

3.36

  

 

  

  30102

  

  津贴补贴

  

2160.97

  

 

  

    3010201

  

    职务(岗位)津贴

  

0.46

  

 

  

    3010205

  

    工作性津贴

  

264.78

  

 

  

    3010206

  

    生活性补贴

  

185.33

  

 

  

    3010209

  

    上下班交通费补贴

  

286.80

  

 

  

    3010211

  

    医改补贴

  

3.44

  

 

  

    3010212

  

    临时性补贴

  

28.92

  

 

  

    3010213

  

    提租补贴

  

872.10

  

 

  

    3010214

  

    新职工购房补贴

  

519.13

  

 

  

  30103

  

  奖金

  

19.71

  

 

  

    3010305

  

    年度考核奖

  

19.71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3010602

  

    回族职工伙食补贴

  

0.01

  

 

  

  30107

  

  绩效工资

  

2457.59

  

 

  

    3010701

  

    基础性绩效工资

  

1362.35

  

 

  

    3010703

  

    年度考核奖

  

113.17

  

 

  

    3010704

  

    奖励性绩效工资增量

  

250.00

  

 

  

    3010709

  

    奖励性绩效工资

  

732.06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825.22

  

 

  

    3010801

  

    养老保险费

  

825.22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452.01

  

 

  

    3010901

  

    职业年金

  

452.0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466.60

  

 

  

    3011001

  

    医疗保险费

  

466.6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73.09

  

 

  

    3011203

  

    失业保险

  

28.77

  

 

  

    3011204

  

    工伤保险

  

21.51

  

 

  

    3011205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22.81

  

 

  

    3011210

  

    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费

  

46.67

  

 

  

    3011211

  

    生育保险费

  

53.33

  

 

  

  30113

  

  住房公积金

  

614.45

  

 

  

    3011301

  

    住房公积金

  

614.45

  

 

  

  30114

  

  医疗费

  

24.46

  

 

  

    3011401

  

    职工医疗费

  

24.46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428.52

  

 

  

    3019901

  

    编外用工工资

  

357.79

  

 

  

    3019999

  

    其他人员费用

  

70.73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673.74

  

 

  

  30201

  

  办公费

  

340.15

  

 

  

    3020102

  

    标准部分

  

231.75

  

 

  

    3020103

  

    缺编人员补贴

  

1.00

  

 

  

    3020112

  

    调减数

  

-5.40

  

 

  

    3020113

  

    办公费

  

112.80

  

 

  

  30228

  

  工会经费

  

122.36

  

 

  

  30229

  

  福利费

  

29.23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60.16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

  

44.86

  

 

  

    3023999

  

    其他

  

115.3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84

  

 

  

    3029905

  

    党员活动经费

  

21.84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65.32

  

 

  

  30301

  

  离休费

  

78.11

  

 

  

    3030101

  

    离休费

  

14.85

  

 

  

    3030102

  

    离休人员生活性补贴

  

31.47

  

 

  

    3030103

  

    生活补贴(离休增发)

  

2.32

  

 

  

    3030106

  

    电话补贴

  

0.24

  

 

  

    3030107

  

    离休人员交通费

  

0.17

  

 

  

    3030108

  

    护理费

  

15.36

  

 

  

    3030109

  

    参观疗养费

  

0.07

  

 

  

    3030111

  

    福利费

  

0.25

  

 

  

    3030113

  

    离休人员特需费

  

0.30

  

 

  

    3030120

  

    离休人员住房补贴

  

12.18

  

 

  

    3030122

  

    交通补贴

  

0.54

  

 

  

    3030199

  

    其他

  

0.36

  

 

  

  30302

  

  退休费

  

875.58

  

 

  

    3030203

  

    退休人员交通补贴

  

49.50

  

 

  

    3030211

  

    退休人员住房补贴

  

781.56

  

 

  

    3030219

  

    退休人员其他

  

21.20

  

 

  

    3030221

  

    退休活动费、管理费、福利费

  

23.32

  

 

  

  30309

  

  奖励金

  

0.31

  

 

  

    3030903

  

    奖励金(独生子女奖)

  

0.31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1.32

  

 

  

    3039901

  

    儿童医疗统筹费

  

3.76

  

 

  

    3039902

  

    幼托管理费

  

0.60

  

 

  

    3039910

  

    儿童医疗统筹费2

  

0.24

  

 

  

    3039999

  

    其他

  

6.72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7表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   额

  

 

  

合  计

  

299,228.82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277.2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1,277.2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25.2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52.0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513.27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513.27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63.8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

  

449.47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78,863.15

  

 

  

 

   21203

  

 

   城乡社区公共设施

  

178,863.15

  

 

  

 

   2120399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178,863.15

  

 

  

 

  214

  

 

  交通运输支出

  

116,569.48

  

 

  

 

   21401

  

 

   公路水路运输

  

14,306.48

  

 

  

 

   2140101

  

 

   行政运行

  

1,133.25

  

 

  

 

   2140131

  

 

   海事管理

  

2,648.35

  

 

  

 

   2140199

  

 

   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

  

10,524.88

  

 

  

 

   21499

  

 

   其他交通运输支出

  

102,263.00

  

 

  

 

   2149901

  

 

   公共交通运营补助

  

102,263.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2,005.6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2,005.6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614.45

  

 

  

 

   2210202

  

 

   提租补贴

  

872.10

  

 

  

 

   2210203

  

 

   购房补贴

  

519.13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8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金额

  

 

  

合计

  

11,307.04

  

 

  

301

  

工资福利支出

  

9,667.99

  

 

  

  30101

  

  基本工资

  

2,045.36

  

 

  

    3010101

  

    职务(岗位)工资

  

1,086.30

  

 

  

    3010102

  

    级别(技术等级)工资

  

150.98

  

 

  

    3010103

  

    薪级工资

  

804.72

  

 

  

    3010106

  

    新录用、见习人员

  

3.36

  

 

  

  30102

  

  津贴补贴

  

2,160.97

  

 

  

    3010201

  

    职务(岗位)津贴

  

0.46

  

 

  

    3010205

  

    工作性津贴

  

264.78

  

 

  

    3010206

  

    生活性补贴

  

185.33

  

 

  

    3010209

  

    上下班交通费补贴

  

286.80

  

 

  

    3010211

  

    医改补贴

  

3.44

  

 

  

    3010212

  

    临时性补贴

  

28.92

  

 

  

    3010213

  

    提租补贴

  

872.10

  

 

  

    3010214

  

    新职工购房补贴

  

519.13

  

 

  

  30103

  

  奖金

  

19.71

  

 

  

    3010305

  

    年度考核奖

  

19.71

  

 

  

  30106

  

  伙食补助费

  

0.01

  

 

  

    3010602

  

    回族职工伙食补贴

  

0.01

  

 

  

  30107

  

  绩效工资

  

2,457.59

  

 

  

    3010701

  

    基础性绩效工资

  

1,362.35

  

 

  

    3010703

  

    年度考核奖

  

113.17

  

 

  

    3010704

  

    奖励性绩效工资增量

  

250.00

  

 

  

    3010709

  

    奖励性绩效工资

  

732.06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825.22

  

 

  

    3010801

  

    养老保险费

  

825.22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452.01

  

 

  

    3010901

  

    职业年金

  

452.0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466.60

  

 

  

    3011001

  

    医疗保险费

  

466.60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73.09

  

 

  

    3011203

  

    失业保险

  

28.77

  

 

  

    3011204

  

    工伤保险

  

21.51

  

 

  

    3011205

  

    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22.81

  

 

  

    3011210

  

    职工补充医疗保险费

  

46.67

  

 

  

    3011211

  

    生育保险费

  

53.33

  

 

  

  30113

  

  住房公积金

  

614.45

  

 

  

    3011301

  

    住房公积金

  

614.45

  

 

  

  30114

  

  医疗费

  

24.46

  

 

  

    3011401

  

    职工医疗费

  

24.46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428.52

  

 

  

    3019901

  

    编外用工工资

  

357.79

  

 

  

    3019999

  

    其他人员费用

  

70.73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673.74

  

 

  

  30201

  

  办公费

  

340.15

  

 

  

    3020102

  

    标准部分

  

231.75

  

 

  

    3020103

  

    缺编人员补贴

  

1.00

  

 

  

    3020112

  

    调减数

  

-5.40

  

 

  

    3020113

  

    办公费

  

112.80

  

 

  

  30228

  

  工会经费

  

122.36

  

 

  

  30229

  

  福利费

  

29.23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60.16

  

 

  

    3023901

  

    公务交通补贴

  

44.86

  

 

  

    3023999

  

    其他

  

115.3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1.84

  

 

  

    3029905

  

    党员活动经费

  

21.84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965.32

  

 

  

  30301

  

  离休费

  

78.11

  

 

  

    3030101

  

    离休费

  

14.85

  

 

  

    3030102

  

    离休人员生活性补贴

  

31.47

  

 

  

    3030103

  

    生活补贴(离休增发)

  

2.32

  

 

  

    3030106

  

    电话补贴

  

0.24

  

 

  

    3030107

  

    离休人员交通费

  

0.17

  

 

  

    3030108

  

    护理费

  

15.36

  

 

  

    3030109

  

    参观疗养费

  

0.07

  

 

  

    3030111

  

    福利费

  

0.25

  

 

  

    3030113

  

    离休人员特需费

  

0.30

  

 

  

    3030120

  

    离休人员住房补贴

  

12.18

  

 

  

    3030122

  

    交通补贴

  

0.54

  

 

  

    3030199

  

    其他

  

0.36

  

 

  

  30302

  

  退休费

  

875.58

  

 

  

    3030203

  

    退休人员交通补贴

  

49.50

  

 

  

    3030211

  

    退休人员住房补贴

  

781.56

  

 

  

    3030219

  

    退休人员其他

  

21.20

  

 

  

    3030221

  

    退休活动费、管理费、福利费

  

23.32

  

 

  

  30309

  

  奖励金

  

0.31

  

 

  

    3030903

  

    奖励金(独生子女奖)

  

0.31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1.32

  

 

  

    3039901

  

    儿童医疗统筹费

  

3.76

  

 

  

    3039902

  

    幼托管理费

  

0.60

  

 

  

    3039910

  

    儿童医疗统筹费2

  

0.24

  

 

  

    3039999

  

    其他

  

6.72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09表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合计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662.20

  

370.26

  

30.80

  

286.50

  

 

  

286.50

  

52.96

  

82.14

  

209.80

  

 

  

 

  

公开10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编码

  

功能科目名称

  

金   额

  

 

  

 

  

合  计

  

1325.82

  

 

  

 

  

 

  214

  

 

  交通运输

  

1325.82

  

 

  

 

  

 

   21462

  

 

   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25.82

  

 

  

 

  

 

   2146299

  

 

   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

  

1325.82

  

 

  

 

  

注:“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11表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合计

61.2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61.24 

  30201

  办公费

56.70 

  30229

  福利费

4.54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61.24 

           

注:1.“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2.“科目编码”和“科目名称”为必填项。

 

 

公开12表

 

 

 

 

 

 

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

专项名称

经济科目

采购物品名称

采购组织形式

总计

 
 

合计

 

 

 

 

1084.29 

 

一、货物A

 

 

 

 

81.41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办公设备购置

便携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4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办公设备购置

其他打印设备

集中采购

0.9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办公设备购置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便携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8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复印机

集中采购

8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空调机

集中采购

0.25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打印设备

集中采购

1.35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热式打印机

集中采购

0.65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27.7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投影仪

集中采购

1.16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办公费

便携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2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办公费

空调机

集中采购

1.5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办公费

其他打印设备

集中采购

0.7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办公费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2.5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他

轿车

集中采购

18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便携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1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台式计算机

集中采购

6.5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信息安全软件

集中采购

5

 

二、工程B

 

 

 

 

0.00 

 

三、服务C

 

 

 

 

1002.88 

 

 

其他非资本性项目

物业管理费

其他服务

集中采购

80.5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标准部分

车辆加油服务

集中采购

6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标准部分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集中采购

3.6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标准部分

机动车保险服务

集中采购

3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他

车辆加油服务

分散采购

12.7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他

车辆加油服务

集中采购

55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他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分散采购

18.2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他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集中采购

25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他

机动车保险服务

分散采购

8.4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其他

机动车保险服务

集中采购

18

 

 

无锡市古运河交通管制专项资金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服务

分散采购

55

 

 

无锡市梁溪河交通管制专项资金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服务

分散采购

35

 

 

无锡市市级水上搜寻救助专项资金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运行维护服务

分散采购

63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安全服务

集中采购

65.08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办公设备维修和保养服务

集中采购

0.1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车辆加油服务

集中采购

63.2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

集中采购

59.7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机动车保险服务

集中采购

36.2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服务

集中采购

94

 

 

运转性项目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物业管理服务

集中采购

162.7

 

 

运转性项目

维修(护)费

其他维修和保养服务

分散采购

138.5

 

  

 

  

注:1.采购组织形式为:集中采购、部门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

  

2.采购品目名称根据《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库[2013]189号)规定品目名称填写。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627455.0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494155.86万元,增长370.71%。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627455.05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00554.64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299228.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4379.48万元,增长139.67%。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交运营补贴等增长,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1325.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38万元,减少2.88%。主要原因是342省道羊尖收费站车辆通行费收入变化。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326900.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9815.76万元,增长4514.21%。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交通建设投资项目等增长,省及以上转移支付项目。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627455.05万元。包括: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141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05.57万元,增长8.04%。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2.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565.1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保险费等单位承担部分。与上年相比增加76.53万元,增长15.66%。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7744万元,主要用于上级转移支付项目节能和新能源公交车运营补助。与上年相比减少9906万元,减少56.12%。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变化。

  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429812万元,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交通建设投资项目等。与上年相比增加429812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交通建设投资项目等增长。

  5.交通运输支出(类)支出185269.53万元,主要用于用于基本支出、部门运转性项目、政府专项、上级转移支付项目。与上年相比增加73195.71万元,增长65.31%。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省及以上转移支付项目。

  6.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645.3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872.04万元,增长49.18%。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7.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3740.5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14.04万元,增长28.1%。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613714.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1141.81万元,增长400.69%。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交通建设投资项目等增长,省及以上转移支付项目。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预算合计627455.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9228.82万元,占47.69%;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325.82万元,占0.21%;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326900.41万元,占52.1%;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图1:收入预算图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预算合计627455.0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3740.55万元,占2.19%;

  项目支出613714.49万元,占97.81%;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图2:支出预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0554.6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4340.1万元,增长138.13%。主要原因是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交运营补贴等增长,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00554.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7.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4340.1万元,增长138.13%。主要原因是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交运营补贴等增长,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825.2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9.41万元,增长20.33%。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452.0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6.59万元,增长48%。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63.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57万元,减少6.68%。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略有变动。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449.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6.32万元,增长30.98%。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支出178863.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8863.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交运营补贴等增长。

  2.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650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变化。

  (四)交通运输支出(类)

  1.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133.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49万元,增长9.73%。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政策性增长。

  2.公路水路运输(款)海事管理(项)支出2648.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48.35万元。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3.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10524.8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876.44万元,减少64.2%。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资金来源变化。

  4.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1325.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38万元,减少2.88%。主要原因是342省道羊尖收费站车辆通行费收入变化。

  5.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支出1022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263万元,增长38.19%。主要原因是公交运营补贴等增长。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614.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4.3万元,增长15.9%。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87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9.19万元,增长80.59%。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519.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9.73万元,增长48.58%。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缴费基数和缴费人数有变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307.0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633.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73.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99228.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4379.48万元,增长139.67%。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我局机关归口核算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公交运营补贴等增长,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1307.04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633.3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673.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0.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3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86.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7.38%;公务接待费支出52.9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30.8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对外交流需要。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286.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86.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36.5万元,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52.9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89万元,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82.1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3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会议尽量安排在市民中心召开。。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09.8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63.88万元,主要原因是地方海事机构划入无锡市本级财政管理。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1325.8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38万元,减少2.88%。主要原因是是342省道羊尖收费站车辆通行费收入变化。

  其中:

  1.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车辆通行费安排的支出(项)支出1325.82万元,主要是用于收费站还本付息支出、日常运行和管理、站点收费设施设备运营维护及更新改造等。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61.2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97万元,降低26.4%。主要原因是: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压缩办公经费。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084.29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81.41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1002.88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1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7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1辆、其他用车16辆等。单价2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4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8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19726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627455.0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