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溧漕河大桥改建工程南半幅主跨桥梁顺利架设

发布时间:2020-04-23 13: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0日,锡溧漕大桥改建工程大桥主跨桥梁南半幅顺利架设,标志着锡溧漕河大桥顺利贯通。

    锡溧漕河为长三角高等级航道和江苏省干线航道,上连芜申运河,下接苏南运河,是贯通无锡到溧阳的主要水上通道,近年来年船舶流量均超亿吨,大多是500吨以上的运输船舶。锡溧漕河大桥位于宜兴市开发区庆源大道(S342)上,是前往广德、杭州、南京、无锡、常州等方向的重要通道,原有老桥净高仅5米,无法满足锡溧漕河三级航道通航要求,成为制约水运的通航瓶颈。该桥同时也成为陆路交通瓶颈,高峰时段易拥堵,安全隐患较大,亟需改建。为消除水陆交通安全隐患,锡溧漕河大桥改建工程被列为江苏省交通重点工程锡溧漕河三级航道整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改建的锡溧漕河大桥为老桥拆除后重新在原位修建的新大桥,其主桥采用双幅钢桁架结构,跨径81.2米,桥面净宽30米,设计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设计时速80km/h,通航标准为三级航道,通航净空为60*7米,主线全长675米,桥长147.44米。钢桁梁采用“场内分段制作+现场整体拼装+浮托顶推滑移”的施工工艺,钢桁架现场拼装完成后,采用液压同步顶推滑移,分陆地滑移、水陆协同滑移、横向滑移三个阶段进行施工,最后通过千斤顶调节水平位置并落架,成功完成钢桁梁架设安装。

    钢桁梁架设施工环节是锡溧漕河大桥改建工程的关键环节。该环节对水上交通秩序影响较大,需协调好封航时段水上交通安全管制等各项工作,施工组织难度与安全风险较大。南半副架设施工期间,正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锡市航道整治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工程建设,克服疫情对工程进度的影响,科学调度、抢抓进度,促使工程安全优质按计划推进,确保锡溧漕河大桥主桥顺利贯通。

    锡溧漕河大桥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整桥实现通车,项目完工后将打通锡宜水运瓶颈,促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水资源综合利用。(市航道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