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澄运河新夏港船闸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6-29 16: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0-00026
发文日期
2020-06-29
公开日期
2020-06-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水运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航道,建设,工程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6月24日,无锡唯一一座可通千吨级船舶的长江口门船闸锡澄运河新夏港船闸通过省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锡澄运河最关键的入江“瓶颈”彻底打通,标志着无锡通江达海、提质增效的综合交通枢纽设施进一步完备,对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24日,无锡唯一一座可通千吨级船舶的长江口门船闸锡澄运河新夏港船闸通过省厅组织的竣工验收,标志着锡澄运河最关键的入江“瓶颈”彻底打通,标志着无锡通江达海、提质增效的综合交通枢纽设施进一步完备,对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重大意义。

  新夏港船闸于2012年开工,2016年5月通航试用。船闸下闸首距长江主航道1.5公里,该闸按III级航道通航标准建设,船闸规模为2×180×23×4.0(米)(双线×闸室长×口门宽×槛上水深),能保障1000吨级单船通过,船闸设计年船舶通过能力双向货运量为8346万吨,是江阴老闸的4倍多。新船闸闸室面积较老闸增加了4倍,一个闸室可同时放6条船千吨级船舶过闸,船舶通行速度大大加快。以前限于老闸的通航条件,在京杭运河上航行的千吨级船舶不得不绕道至镇江谏壁船闸入长江,现在千吨级船舶可从新闸直达长江,到上海入海,真正实现江海联运。

  新夏港船闸从2016年5月试运行以来至2020年5月底累计安全通行船舶数量82.7万艘、通行船舶总吨位2.88亿吨,船闸通航保证率与优良闸次率均为100%。同时,新船闸还有很强的抗洪排涝能力,升级整治后的锡澄运河泄洪断面由原来的204平方米提高到344平方米,大大增强区域水量调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锡澄地区的防洪泄洪能力。(市航道处、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