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低碳节能环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0: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加强宣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阵地,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口号、温馨提示、互联网发送节能知识等形式开展宣传,倡导交通职工成为“绿色发展、机关先行”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带动行业工作者关心生态环境,参与节能降耗和环境保护,真正把节能意识引入工作、带入生活、融入习惯。

    二是积极实践、低碳办公。从照明节电、节水维护、空调限温、双面打印、网上办公、耗材管理、就餐光盘、垃圾分类、人走灯灭、公车油耗管理等多方面着手,杜绝浪费。

    三是切实行动、体验紧缺。除机房、运调室、指挥中心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倡导职工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

    四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江阴船闸、水上服务区等地安装使用智能船舶污染物接受装置,船舶生活污水经生化降解后的中水用于植被灌溉,提高船员的防污染意识,减少了水资源消耗。在江阴船闸下游长江口西岸200米护岸引入新能源设备,使用太阳能供电照明灯;加强设备维护,低机电设备故障率,减少了配件消耗;定期检查过滤液压油,保持油品品质,降低运行功耗和液压油更换次数。加强文明施工管理,通过沉淀池处理沥青拌合站废水、集油池处理含有油污的废水等方式消除污染,保护水源及耕地;通过围挡、洒水、覆盖、提高养护技术标准等方式,减少施工扬尘。

    下一步,江阴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推进节能环保工作,把绿色办公做到深入、极致、常态,增强交通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节能意识,让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能低碳氛围贡献力量。(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