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地方海事部门四措并举保障汛期水上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6 16: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加强预警发布。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对雨情汛情迅速反应,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发送预警信息。船舶进入我市水域各个航道入口后,触碰水上交通指挥工作平台通过预先设置电子围栏,船民就会收到指挥中心实时发送的预警提醒。

    二是加强巡航管制。辖区海事所加强电子巡航和船艇巡航频次和力度,对重点航段实施24小时管制。图为辖区吴桥海事所指派2艘海巡艇分别在沪宁铁路151铁路桥水域以及锡澄运河三岔河口水域值守巡航。

    三是加强现场提醒。海事执法人员在辖区执行巡航任务时用甚高频或登船的方式提醒船民注意汛期安全,尤其在高水位期间采用安全航速;注意桥梁限高标识,缓慢通过桥梁水位;停靠船舶注意检查系缆是否牢固,远离危险堤岸和防汛墙,严禁在防汛堤岸附近停留靠泊。

    四是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对海巡艇、执法车辆、水泵水带等防汛物资进一步检修和维护保养,确保各应急设备工况良好,处于随时可用状态。(市地方海事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