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公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0: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8日上午,我局召开紧急会议,传达部署交通运输部《关于贵州安顺公交车坠入水库事件的警示通报》及相关工作要求,汲取教训,防范未然,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规范的运输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二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汲取贵州安顺公交车坠湖事故教训,全力抓好落实公交安全生产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三要抓好排查,各地各有关部门及公交企业要迅速开展公交运营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公交相关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车辆技术条件、沿线沿途路域环境、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特别是抓好临湖、临河重点公交线路的排查工作;四要立即整改,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对存在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公交车辆,要坚决停用,待达到安全标准要求后恢复使用;五要加强教育,公交企业要加强对驾驶员柔性教育,关心关爱驾驶员工作生活,密切关注驾驶员身体、心理健康状况,严禁心理不健康、身体不适应的驾驶员上岗从事营运。同时,行业管理部门要做好评优评先工作,鼓励激励行业优秀先进人物;六要严格惩处,加大执法力度,依法严格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对影响公交安全运营的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