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0日下午,我局在锡山区委党校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对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各相关职能机构要根据省、市相关工作部署和国务院督导组对我市治超工作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宣贯《办法》,确保《办法》宣贯落实到位。二是责任措施再落实。要以《办法》宣贯为契机,理顺源头监管工作机制,对照部门职责分工,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管理力量,落实治超责任,明晰任务措施,完善监管制度,压实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督查考核;配合地方政府建立健全属地源头治超工作机制;协同相关行业监管部门细化落实按行业分类实施监管工作规范;确保《办法》贯彻实施到位。三是监管手段再创新。要按照《办法》规定,对照“两个清单”,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装载源头和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切实履行货运车辆货物合法装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货运运单制度、货运车辆和驾驶人进出登记、统计汇总制度、重点货运源头单位货运车辆称重放行制度等;按规定安装和使用称重设备和视频监控设施并确保正常运行,将称重和视频信息数据接入政府信息化监管平台;确保落实源头治超主体责任。各市(县)区所辖行业内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力争8月份全部完成平台建设和使用,确保将源头单位称重和视频数据实时接入监管部门监管信息系统。

    会议强调,全市交通运输港口管理部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梳理工作系统谋划、完善治超规章制度。会议要求,要积极全面深入宣贯《无锡市道路货物装载源头超限超载管理办法》;要以锡山区为样板,继续深入推进源头信息化监管平台的建设;要提高执法效率,严格监管查处,提高科技治超能力。(市运管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