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宜长高速公路葡萄岭隧道实现双洞贯通

发布时间:2020-07-29 15: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8日,宜长高速公路葡萄岭隧道实现双洞贯通,标志着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

    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江苏第一条以隧道衔接的省际高速公路,起点位于长深高速公路徐舍互通西侧的堰南枢纽,向南经徐舍镇、西渚镇、张渚镇,穿越梅子岭,上跨342省道,穿越庙山和葡萄岭,与杭长高速北延段衔接,路线全长约25.453公里。项目多采用隧道穿越方案,共设梅子岭隧道、庙山一号隧道、庙山二号隧道、葡萄岭隧道等四座隧道。四座隧道单洞总长为6908米,山岭隧道里程、数量居省内第一。

    目前,宜长高速公路江苏段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占比75%。路基填筑完成94%,立柱完成98%,预制箱梁完成100%,梅子岭隧道、庙山一号隧道、葡萄岭隧道均已实现双洞贯通,庙山二号隧道左洞进尺675m,右洞已贯通,水稳基层完成87%,沥青下面堰南枢纽钢箱梁吊装水稳施工层完成10%。

    宜长高速的建成将打破宜兴境内张渚、太华、西渚三镇的高速公路空白局面,同时,因经过宜南山区,宜长高速沿线自然环境优美,兼具旅游公路的特色。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对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络,提升宁杭交通走廊通行能力,加强苏浙两省经济社会联系,改善宜兴南部丘陵地区交通条件,促进沿线地区旅游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