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区港航中心联合地方海事部门开展船舶水污染防治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0: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京杭运河是“北煤南运”和长江三角洲地区物流的重运输通道。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我省辖区船舶水污染防治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压紧压实企业和从业人员防治船舶水污染的主体责任,8月13日上午,新吴区港航中心联合地方海事部门就京杭运河沿线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接收、转运、处置情况进行了抽查检查。

    针对前期省厅打好交通运输污防攻坚办的督查反馈意见,本次抽查主要现场查看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建设的完备情况、污水接收的正常使用情况以及垃圾送交的台账登记等情况。同时,为加强对港口码头企业及船员的船舶水污染防治宣传工作,现场向港口码头企业及船员发放水污染防治告知书,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环保意识、提升港口船舶污染接收能力、提升共抓大保护协作水平,强力推进内河生态环境的保护和修复。(新吴区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