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市道路客运发送旅客24.5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10 08: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市道路客运安全发送城际旅客24.59万人次,日均同比下降32.05%,其中班线客运22.01万人次、包车客运2.58万人次。无锡汽车客运站发送旅客14.67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苏北、安徽、浙江等方向。受到疫情和前期阴雨天气影响影响,民众出行意愿不高,客运量下降明显。市区公交日均发送49.68万人次,地铁日均发送28.23万人次。
    为保障假日旅客满意出行,交通运输部门在运力、服务、安全上做足功夫。一是充足运力供给。全市组织营运资质、技术性能符合要求的客运车辆2500余辆参加节运,提前安排600余个加班运次,确保及时疏运旅客。二是拓展便捷服务。校园直通车缩短家校距离,29日、30日开通藕塘职教园、协新技校至江阴、宜兴、靖江、泰兴校园直通车,10月4日也将开通无锡至省内高校直通车。定制客运零距离对接空铁运输,围绕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周边100公里范围以内以及京沪高铁无锡东站周边60公里范围以内开设20余条线路,增加25辆中型客车及七座商务车,满足航空、铁路高峰客流需求。三是严格安全把关。“两客一危”挂靠车辆清理按期收尾。在属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联合多部门完成对679辆“两客一危”不达标车辆的验收,其中完成整改642辆、完成清退37辆。企业源头安全督查缜密开展。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全市10家重点客运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第三方单位,深挖企业在车辆技术管理、人员安全教育、企业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的不足与隐患,对发现的问题提出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要求,对涉嫌违法的进入行政处罚流程。车辆动态监控紧盯不放。节前对全市道路客运车辆动态监控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通过多轮排查与督导,发现北斗信号问题车辆9辆、主动防控设备问题车辆6辆,督促企业采取整改、停运等防控措施,并督促企业加强假日动态监控值守,及时发现并纠正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