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水上执法部门顺利完成国庆中秋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 08: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日至10月8日,市交通水上执法部门根据国庆中秋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预案,切实加强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加大干线航道和风景区水域的安全保障力度,维护辖区航道船舶航行和停航秩序,全力确保辖区水域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值班备勤,实行领导带班制,明确巡航重点和工作要求,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加大电子巡航、海巡艇巡航力度,及时处置各类水上突发事件。国庆中秋期间共出动水上执法人员870人次,海巡艇291艘次,巡航里程4475公里,有力地保障了水上航运安全畅通。
    二是加强对太湖风景区和古运河等景区旅游客船的现场监管。对节前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复查整改情况,并在国庆中秋期间每天派员进行现场督察,确保了旅游客船载运游客225207人次无事故。
    三是会同港口、航道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重点对载运危化品运输船舶和装卸码头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抓好整改,并加强对载运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进出港的动态监管,节日期间共有危险货物运输船舶进出港242艘,核定载运危险货物98368吨,杜绝了违法载运危险货物现象,全力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四是认真做好12395接处警工作,国庆中秋期间共受理船民群众报警15起,均为船舶碰撞、搁浅等小事故,已处理完毕,未发生重大水上交通事故。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