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苏南国际机场集团三方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3 09: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落实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不断深化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传统民航物流产业层级,发挥无锡航空货运(快件)产业集聚优势,10月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苏南国际机场集团三方在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举行《打造航空货运(快件)枢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助力我市航空物流发展。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吴建选、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华向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陈东、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永健以及空港物流公司、邮政公司、顺丰、京东、佳利达等快递物流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下一步,三方将以此次打造航空货运(快件)枢纽为契机,多方协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我市航空货运持续快速发展。1、拓展货运航线网络。在稳定欧洲美洲国际货运航线的基础上,持续加大对日航东南亚城市货运航线覆盖力度。2、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国际邮件互换局和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建设,加快推进机场东部货运区规划和建设,提升我市航空货运保障能力。3、完善交通运输体系。完善机场及机场周边集疏运体系规划和建设,加强路铁空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有效衔接和一体化协调发展,探索多式联运模式,打造快速通达全国的多样式、综合性的货物集散能力。4、促进产业升级。推动全市规模邮政快递企业由传统陆运向航空运输转型,加快本土货代企业国际化转型。5、推进协同发展。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加大邮政快递企业与电商企业的合作力度,鼓励邮政快递企业拓展电子商务服务业务。6、推进平台建设。构建航空公司、航空物流企业、邮政快递企业、机场货站等互通互享的物流信息平台,充分交换供需信息,统筹平衡货运需求与运力投放之间关系。7、研究制定扶持政策。研究制定航空货运扶持政策,助力无锡航空货运枢纽腾飞启航。8、建立工作机制。三方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共同推进无锡航空货运发展。(局航空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