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交通运输局“五严”做好治限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两张清单”严控。对全市港口码头、商品混凝土、钢铁、水泥等货物集散地、装卸现场进行排查,梳理出全市货运源头企业、重点货运源头企业“两张清单”并向社会公布,全市货运源头企业120家、重点货运源头企业66家,其中由交通行业监管的分别是75家、29家。

    二是科技支撑严防。快速推进货物装载源头监管,督促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安装称重设备及视频监控设备,严控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加快完善江阴市货物装载源头管理平台,交通行业监管的29家重点源头单位,其称重和视频数据已全部接入监管信息系统,为提高执法效率、严格监管查处提供了依据。

    三是源头企业严管。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各中队执法人员每月不少于2次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抽查称重和视频监控数据,督促货物装载源头单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履行货物合法装载配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约谈高频超限运输企业相关负责人,传达全省治超工作情况月度通报,指出内部管理问题,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源头治超责任。

    四是路面执法严查。深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持续保持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高压态势,通过采取固定加流动执法方式,织密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防控网。截至10月底,累计检查车辆9961辆,查获超限超载车辆1629辆,卸驳载13746.16吨,查获“百吨王”11辆。五是深度溯源严罚。依法实施“一超四罚”,对外省市的装载源头单位和运输车辆、驾驶员分别实施源头抄告。目前已对37家货运企业处以停业整顿行政处罚。(江阴市交通运输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