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市开展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16:3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工作,强化落实港口码头企业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市交通部门近日制定了2020年无锡市港口码头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此次行动范围是全市所有易起扬尘的港口码头,重点是长江江阴段和京杭运河无锡段等省干线航道沿线码头。

         一是宣传发动。自11月起,加大宣传力度,各地各部门应及时向辖区内港口企业宣传港口码头扬尘防治的政策、意义和措施。通过网站、微信、现场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二是检查整改。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对辖区内所有易起尘码头进行全覆盖的巡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理。工作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码头扬尘防治设施、堆场防尘设施、文件检查。三是总结评估。通过总结专项行动的实施效果,进一步查找并解决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效。

    本次港口码头扬尘治理将纳入各级考核,利用多种方式,借助污染防治平台,联合生态环境等部门参与,合力推进港口码头扬尘治理并逐步建立港口污染防治的工作保障机制,力争为港口三年污染防治攻坚划上圆满句号。(市港航中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