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局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09: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4日,我局召开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小坚同志强调,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清形势、吹响号角,让文明交通、交通文明成为习惯。局党委副书记尹南方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常委会和全市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胡小坚同志要求,要下大决心、花大力气、负大责任、用大手段、聚大合力,以扎实、过硬的成绩交出满意答卷。具体坚持“五个导向”:

    一是坚持结果导向。交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是为了让群众出行体验大大提升,“走得了,走得好,更要走得舒适走得便捷”。行业的文明程度和群众的出行体验,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人”、“站”、“车”、“路”、“口”、“牌”,抓好整改。人:从业人员、公职人员。站: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公交站、机场站、物流场站、工地场站。车:出租车、公交车、客运班线、地铁车厢。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口:窗口、高速公路出入口、三类维修店门口。牌:广告牌、警示牌、路名牌、宣传牌、公交站牌。要盯着问题干,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充分一点、考虑的更细致一点、整改的更彻底一点,确保文明城市复检不减分、得高分。
    三是坚持一线导向。要推广一线工作法、步行工作法,通过企业一线自查、部门一线抽查、领导一线督查,实地看、现场走,让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

    四是坚持样板导向。要通过打造行业的样板、宣传的样板、长效的样板,形成工作手册、操作标准、系统流程等制度的经验,眼前一亮创新的经验,文明城市创建示范、品牌、名片的经验。

    五是坚持人本导向。要突出以人为本,以对无锡百姓负责、对从业人员负责的态度,加强环境提升、文明提升、安全提升等各项工作,通过抓反复、反复抓,反复查、查反复、反复改、改反复,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通过“五个明确”,开展“八项整治”,并加强对各单位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情况的明查暗访和督查督办,实现路容路貌大改善、管理服务大优化、文明程度大提升,进一步提高交通文明程度、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