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15: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1-00048
发文日期
2021-08-03
公开日期
2021-08-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路,运输,视察,督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带队督办“加速区域市域交通一体化 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陆檬,市政协常委、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凤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坚,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丁旭初带队督办“加速区域市域交通一体化 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陆檬,市政协常委、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凤军,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坚,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督办会上,提案主办单位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上半年一体化建设情况,并围绕完善区域综合运输大通道、着力打造区域性枢纽机场、做精做优无锡(江阴)港、初步形成高铁综合枢纽群、健全交通一体化体制机制等方面介绍了下阶段市域交通一体化工作重点。会办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进行了补充发言。陆檬、陈凤军分别围绕“凝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共识”“打开思路、促进融合”等核心要求,从硕放机场、轨道交通、节点枢纽、建设资金、制约因素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徐政对提案的选题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政协高度关注城市发展、交通事业表示感谢,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要站在更高、更远的层面上,站在辐射、协同的层面上加强锡澄锡宜、市域、区域一体化的研究,加强顶层设计,做到系统化;在推进过程中要厘清具体实施项目,考虑优先级;在高质量发展中各实施主体、实施部门之间要互通有无、信息共享。

  丁旭初对重要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表示认可,并就进一步推动区域市域交通一体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无锡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无锡重大的发展机遇;无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要强化无锡长三角“C位”担当;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进入“密集施工期”的当前,要围绕如何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多思考、多谋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围绕打造交通枢纽名城,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体系。要在做好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抓紧推动共识度高、带动性强的项目落地;要完善城市路网体系,加快推进快速中环建设;要加强关键节点建设,强化惠山站枢纽地位;要加快推进锡宜S2线前期进展,提升锡宜一体化水平。三要强化实干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站在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全域谋篇布局、一体推进。要突破“县域经济”小格局,构筑“都市区经济”大布局,打造锡澄宜微城市群,加快锡澄锡宜协同发展区建设;要加强制度设计,建立高效的协同推进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和区域联动,研究建立科学合理的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财政分担机制;要以更大的勇气担当、更务实的举措办法,扎实做好312国道改扩建、硕放机场扩容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城市断头路打通、区域快速路改造等一系列关系城市发展和百姓出行的交通大事。(局综计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