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局组织召开“联企问计策 开门办实事”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15: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1-00050
发文日期
2021-08-25
公开日期
2021-08-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会议,讲话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局召开“联企问计策 开门办实事”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活动意义,部署活动具体内容和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程波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坚作动员讲话。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20日下午,我局召开“联企问计策 开门办实事”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活动意义,部署活动具体内容和要求。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程波到会指导,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坚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尹南方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开展“联企问计策 开门办实事”活动,是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在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和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下基层、进企业,聚焦需求、分层分类,推出政策举措,拿出实招硬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活动主要围绕四方面展开:一是一企一策,按照全局机关和局属单位每一位副科职及以上领导干部结对1家企业的标准,对全市97家交通运输领域的企业压茬推进,做到因企制宜、一企一策。二是双向结合,助力无锡建设成为服务国内大循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城市,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一起来,进一步找准交通事业和企业运营过程中的堵点、痛点,摸清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风险点、易燃点。三是双向发力,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让交通干部走出机关,下沉企业。向企业问计,集中解决一批交通领域本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企业减忧,督促企业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四是双向提升,通过活动进一步实现长效管理和营商环境的双提升。在不打扰企业正常经营的前提下,激发干部变“工作要求去”为“平常自发去”,在日常点滴中与市场主体拉近距离、建立感情、厚植情谊。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走访企业工作的内涵、方式、方法,对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实现走访效率的“最大化”。(局组织人事处)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