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胡小坚局长带队检查调研无锡西站物流园区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09: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坚带队检查调研无锡西站物流园区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国庆”期间运输市场平稳有序、保障有力,同时进一步巩固交通物流发展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物流园区,详细检查了园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防控情况;仔细了解了经营现状、运营线路、项目运作、园区建设发展以及海铁联运班列准备情况等。胡小坚肯定了西站物流园区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客观总结了西站物流园区的发展优势。一是区位优势,坐落于无锡唯一的省级高新区、长三角公路物流集聚高地和“苏南模式”策源地,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二是交通优势,周边公路、水路、铁路交织,立体交通网络完善,各种交通方式出行便捷。三是市场优势,区域内工业发达、货源充足,是提供一体化物流服务的大型集聚区。四是拓展优势,园区进一步拓展、挖潜空间巨大,通过铁路专列发展国际化物流前景广阔,对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有着积极意义。

    胡小坚强调,要推动交通物流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从大概念操作、大物流发展角度,对物流园区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积极谋划转型发展,要借鉴好的做法、好的经验,通过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实现公转铁、公转水、水转铁的“无缝衔接”;要围绕探索低碳交通、打造零碳物流园,走出一条碳达峰碳中和实践的新路径。二是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大园区”和“大企业”相依相存,要加快培育物流市场主体,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市场占有率高、主营业务大、服务水平高、信息化装备优、竞争力强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三是用足用好铁路资源,要充分用好园区铁路专列资源的唯一性,放大优越的铁路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便捷物流大通道,把效率发挥到极致。四是高度重视园区发展,要充分发挥物流园区集公、铁、水交通综合运输枢纽的唯一性优势,进一步完善园区内部配套设施和运转体系,推进园区周边路网体系建设,构建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打造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五是积极争取政策扶持,抢抓“十四五”发展规划、“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零碳交通”等给现代物流业发展带来的有利时机,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实现物流园区转型、交通、安全、环境、生态、节能减排等发展共赢。六是积极服务企业发展,要精心搭台、精准服务,强化物流园区要素组织和集聚辐射能力,发展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物流大数据平台等,推动企业集聚、平台集成、产城融合,帮助企业做强做大,助推现代物流业发展。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