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路部门多措并举开展农村公路桥梁管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明确责任、动态管理。全市建立健全农村公路桥梁养护管理体系,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公路桥涵养护规范》、《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和《公路长大桥隧养护管理和安全运行若干规定》等桥梁养护标准与规定,认真执行桥梁档案管理、检查评定等制度,开展逐一排查,不断更新桥梁管理系统数据。对危旧桥梁,实施“一桥一档一策”动态管理。

    二是规范检查,安全运行。经常检查:主要采用目测或配合简单测量工具方式对桥面设施、上下部结构以及附属构造物技术状况进行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一般由管养单位桥梁工程师承担。定期检查:采用目测结合仪器观测方式,对桥梁主体结构及其附属构造物的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每2年至少一次,一般委托有相应资质和能力的单位承担。特殊检查:是针对桥梁特定问题开展的专门检查,主要为查清桥梁病害原因、破损程度、承载能力、抗灾能力,确定桥梁技术状况的工作,由有相应资质和能力的专业单位承担。

    三是强化分析,分类处置。对一、二类桥梁加强日常养护,防止出现明显病害;对三类桥梁及时进行加固维修,防止病害加快扩展,影响桥梁安全运营;对四类桥梁立即采取限载、限速等交通管制,及时进行提升改造,处于危险状态时必须封闭交通,拆除重建;对五类桥梁立即封闭交通,拆除重建。

    四是配齐人员,加强培训。按照桥梁养护管理工作制度要求,配齐桥梁养护技术力量,落实桥梁养护工程师制度和定期培训制度,不断提升桥梁养护管理水平。(市公路中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