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局组织召开全局“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全局干部“十争攻坚”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1-03 15: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577/2021-00083
发文日期
2021-11-03
公开日期
2021-11-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工业、交通--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运输,机关,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1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全局干部“十争攻坚”部署会,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落实下阶段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动员全局上下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比学赶超、攀高比强,奋战六十天,誓夺全年红。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1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局“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全局干部“十争攻坚”部署会,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落实下阶段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动员全局上下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比学赶超、攀高比强,奋战六十天,誓夺全年红。会议还对“四争”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彰。局综合计划处、局航空处、局铁路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分别围绕相应主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小坚指出,要通过召开全局“争第一创唯一季季评”活动动员大会暨全局干部“十争攻坚”部署会,表扬先进、激励斗志、倒逼加压,在全局上下形成以实干创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的氛围,推动交通运输工作事事争先、个个率先、处处领先。胡小坚要求,要对照市委市政府“高于全省平均、位居苏南前列、全国位次有进步” 的目标,对照“争第一创唯一”的标准,对照“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定位,知道现在我们开会是为什么?现在我们还差什么?现在我们的标准是什么?现在我们到底要做什么?

    胡小坚强调,要对照“八条标准”,实现“十争攻坚、誓出成效”:有争抢的心思、有争速的意识;有争取的路径、有争斗的决心;有争狠的架势、有争先的目标;有争锋的本领、有争胜的斗志。要十争攻坚、誓出成效:一要在综合交通走廊上争拓一城。优化国家级综合交通走廊能力,开拓南北向综合走廊格局,增强组团式综合交通走廊联络,实现做强东向接轨上海大都市圈、南向键联杭州湾都市圈、西向湖湾一体切入G60科创带,北向跨江联动辐射陇海中原经济圈。二要在建设枢纽名城上争快一步。构建集群化铁路枢纽,建设区域性机场枢纽,形成组合型港口枢纽。通过枢纽升级,畅通“轨道上的无锡”主动脉、打造“空港门户”主引擎、抢滩“海洋经济”主阵地,推动全市域“一盘棋”,建设具有全国辐射力的交通枢纽名城。三要在交通线网组合上争融一圈。用国际化的视野、现代化的思维来谋划工作,加快构建多网融合轨道网,加快建设高快一体公路网,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水运网。通过举全力攻破,为发展打开空间。四是要在现代运输能力上争效一级。用新思想、新理念、新导向推动、引领交通发展,提升国际运输服务水平、国内交通出行能级、区域交通物流水平,率先实现现代化。五要在民生服务体系上争优一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建设公交都市、和谐出租、乐享交通,让现代化的交通成果普惠于民。六要在科技创新赋能上争智一筹。点燃交通科技亮点,打造交通智慧端点,培育交通数字磁点,用“科技蓝”激活“交通蓝”,用科技创新赋能交通发展。七要在美丽交通打造上争秀一域。进一步提高标准,通过打造美丽河湖典范、美丽公路样板、零碳交通王炸,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美丽无锡”的重大决策部署。八要在现代治理体系上争提一档。积极探索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平安交通”,建设“法治交通”,建设“信用交通”,为交通运输现代化提供先决条件和根本保障。九要在交通党建引领上争高一跃。坚持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抓党建就是抓发展,切实抓好党建品牌,抓好干部队伍,抓好正风肃纪。十要在政策资金保障上争厚一层。学会对上多争取一点、面向市场多引进一点、左右腾挪多盘活一点,为发展提供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