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信易+审批” 守信激励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14: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经开区建设局,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全力推动信用主体信用评价等级和信用评价结果在行政审批领域的应用,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营造“诚信得实惠,失信受惩戒”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家及省关于“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开展“信易+审批”守信激励项目。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信用交通城市”创建为引领,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让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全社会形成“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氛围。

  二、主要内容

  (一)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

  申请人依法向我市交通部门申请办理道路货运经营许可、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许可、港口(涉及客运和危险货物港口作业的经营项目除外)经营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时,就其符合审批条件,按约定提交相关材料及违背承诺自愿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签署告知承诺书,行政机关可直接作出行政审批决定。

  (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申请人依法向我市交通部门申请办理道路客运站经营许可、从业资格证换证、公路超限运输许可、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等行政审批事项时,就其承诺已经符合告知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不再索要有关证明。

  (三)“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制

  依法取得我市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上年度信用评级达到AA级及以上或列入红名单、本年度信用状况未出现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未被列入黑名单的相关市场主体可享受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公交车辆、出租车辆自动审验(“免申即享”)政策;对经我市交通部门根据“小船优化检验影响行为评价表”,评价船舶相关方无不合格项目的,可享受小型船舶优化检验(“即申即享”)政策。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信易+审批”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落实工作职责,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在行政审批领域的顺利运行。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让市场主体深入了解“信用+审批”的内容与要求,增强信用自律意识,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诚信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协同配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涉及到行政审批方方面面,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安排,形成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及时反馈,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总结上报。联系人:吴雷,电话:81827829。

 

 

  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7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