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无锡市交通运输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 “信易+污防”场景应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0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经开区建设局,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江苏省交通运输领域积极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实施意见》(苏交政研〔2021〕13号)文件精神,结合《2022年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决定在我市交通运输领域开展“信易+污防”场景应用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创建信用交通城市”为目标,在全市交通运输领域积极开展“信易+污防”守信激励工作,让更多的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交通”的红利,增强企业和从业人员做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工作的获得感,提高企业和从业人员参与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的积极性,促进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二、应用范围

  结合实际,确定我市交通运输领域“信易+污防”应用范围为:交通工程参建单位、道路水路运输企业、港口经营企业、汽车维修企业4大类。

  三、场景应用

  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分级分类、惠民便企的原则实施“信易+污防”守信激励项目的应用。对于污染防治守信企业(主要对象:上年度信用等级为“AA级”且本年度履约考核等级均在“良”以上的交通工程参建单位;上年度信用等级为“AAA级”且当年信用得分90分以上的道路水路运输、港口经营及汽车维修企业)给予如下守信激励措施:

  1.优先考虑国家、省、市、县组织的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评优评先;

  2.减少日常监管检查频次25%;

  3.在新增运力、扩大经营范围、经营权延续、财政资金申请、部省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申请评比方面优先考虑;

  4.业务办理享受“绿色通道”待遇;

  5.树为诚信典型并向社会推介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相关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交通运输行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将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守信企业纳入守信激励系范畴,有利于营造“守信处处受益、失信步步难行”的良好氛围。各地、各单位要着眼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以调动全行业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积极性。

  (二)严密组织实施。各地、各单位要将信用管理作为污染防治的重要抓手。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信息归集,依据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污染防治督查、记分、评定和信息发布等工作,为“信易+污防”场景应用提供依据和支撑;积极深化场景应用,落实好污染防治守信激励措施,真正让诚实守信者得实惠;搞好信息汇总,每年将场景应用情况报送局信用办和污染防治攻坚办。

  (三)加强协调指导。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要加强与市发改、工信、公安、自然资源规划、生态环境、住房建设、市政园林、城市管理、商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地方金融监管、江阴海事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横向部门掌握的涉及交通行业生态环保工作信息,为污染防治和信用管理提供依。加强对各市(县)区和局属单位“信易+污防”场景应用工作监督指导,要严格政策标准、保持客观公正、坚持实事求是,真正让“信易+污防”场景应用成为深入打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助推器”。

 

 

  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          市交通运输局打好污染

  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防治攻坚战办公室

       2022年5月17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