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实施“信易+维修” 守信激励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14: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各市(县)区交通运输局、经开区建设局,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信用交通城市”创建,加强我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构建褒扬和激励诚信行为机制,营造“守信得实惠,失信受惩戒”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保障,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江苏省交通运输领域积极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工作的实施意见》(苏交政研〔2021〕13号)文件精神,决定在我市汽车维修领域实施“信易+维修”守信激励项目。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信用交通城市”创建为引领,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支撑,让守信的维修经营者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汽车维修行业形成“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氛围。

  二、主要内容

  对上年度信用等级为“AAA级”且当年信用得分90分以上的汽车维修企业,经区交通运输部门、市维修协会等相关组织核实,市交通运输部门复核无其它严重违规、失信行为的,给予如下守信激励措施:

  1.优先考虑国家、省、市、县组织的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评优评先;

  2.减少日常经营监管检查频次25%;

  3.交通运输行业示范项目、示范单位申请评比方面优先考虑;

  4.机动车维修备案、尾气超标车辆治理(M站)等业务办理时享受“绿色通道”待遇,提供专人指导;

  5.发挥市维修协会等桥梁作用,选树诚信典型向社会推介宣传,扩大社会影响力;

  6.向无锡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便民服务点评审委员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推送诚信维修企业名单,推荐“环保型”、“信用优”的维修企业优先参与理赔便民服务、政府定点维修招投标等。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实施“信易+维修”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汽车维修经营者信用考核、记分、评定和信息发布等工作,为“信易+维修”守信激励项目提供依据和支撑;积极深化项目实施,落实好守信激励措施,真正让诚实守信者得实惠。

  (二)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单位要加强 “信易+维修”宣传引导,增强维修行业信用自律意识。同时通过媒体、网站等渠道向公众宣传守信激励的典型案例,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单位要做好信息汇总,每年将应用情况报送至市交通运输信用领导小组办公室或市交通综合执法局货辅大队。

  (三)加强协同配合。“信易+维修”工作涉及面广,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安排,形成齐抓共管、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各地各单位对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及时反馈,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总结上报。

  联系人:高峰,电话:81822821;顾翔,电话:81089071。

 

 

 无锡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5日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