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交通

无锡市锡山区交通运输局推进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25 14: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为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锡山区交通运输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交通为民办实事水平。

  一是全面推行交通运输行业证件电子化改革,助力运输业户畅通无忧。全面实施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充分发挥交通窗口推行电子证照应用的机制优势,广泛宣传交通运输电子证照的使用便利和服务功能,通过道路运输证申请、换证等网上直接办,实现办理业务“零跑腿”,既为办事人员缩短了等待时间及来回费用,同时也有利于车辆顺利投入运营、“疫”路畅行。今年累计核发港口经营许可证电子证41件、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证电子证114件、道路运输证电子证692件。

  二是大力推行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提升政务服务能力。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道路运输驾驶员年度诚信考核,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道路运输政务服务便捷度和从业人员获得感。今年累计办件20件,办结率100%。

  三是积极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信用告知承诺制,释放信用红利。全面推广事前信用告知承诺制、对道路货运经营、道路旅客运输站经营、港口经营等许可实行信用告知承诺制,申请人签署告知承诺书后,即可直接作出审批决定。目前已审批告知承诺制许可43件。试行道路运输证件“免申即享”制,对依法取得我市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上年度信用评级达到 AA 级及以上或列入红名单、本年度信用状况未出现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未被列入黑名单的相关市场主体,可享受道路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公交车辆、出租车辆自动审验(“免申即享”)政策。试行阶段已实现免申请、免审核通过审验7件。

  下一步,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打造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推进“惠民便企”信用应用场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信用保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